钟南山反清零惹祸 上海封城惨剧愈演愈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1日讯】近日,中共首席防疫专家钟南山,在官媒英文期刊上发表社论,认为“不能长期追求动态清零”,这个说法,显然与中共最高当局目前的政策相背离。这个期刊的中文译本,周一(4月18日)在大陆新闻网站上发表后,随即遭到删除。

由中共中科院主办的英文学术期刊《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NSR),4月6日发表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和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副研究员关伟杰共同撰写的文章,文中指出,中国需要重新开放,社会和经济才能恢复正常,并且与全球重开接轨,而“动态清零无法长期持续”。

部分西方媒体解读,文章是为中共结束“清零”铺路,但期刊的中文译本,在多家大陆媒体转发后,遭当局下架。

在中共统治下,不止自己捧红的体制内专家受到言论审查,普通人的求救呼声,更是遭到封杀。

上海市民朱先生:“没有言论的自由,在网上也一直在呼吁,被他们封掉已经不知道多少了。我已经被找过,请我喝茶。”

近日有中共内部消息传出,上海要在20日清零,为了完成清零任务,很多检测呈阳性的老年人,被强行转移到方舱,有的老人不幸猝死,还有的老人与外界失联。

上海市民胡女士:“4月17号,国家说了应收尽收,他们晚上就搞了一个清零行动,有直接死在转运车上的,街道跟我们说,他们也是完成任务,凌晨民警直接上门强行拉走,老人不会用手机,也没有手机,现在就是失联状态。”

中共封城衍生的次生灾害,仍在不断上演,但当局视而不见,仍在通过严格的舆论管控、暴力执法,以及喉舌媒体进行舆论宣传。

中共央视新闻(4月15日):“从3月29日以来,盐城运往上海的“蔬菜包”共计37.1万份,累计销往上海的蔬菜、鸡蛋、大米等农副产品达2500多万吨。”

上海市民吴先生:“(央视报道)一个盐城地区就送到上海2500多万吨(食物),就是说每个人收到了1000公斤。没有常识的,造假是他们几十年的习惯呀。共产党几十年来一种声音宣传,但是这次以后,怨声载道,天怒人怨。太惨了,造成了死多少人啊。”

在中共的管控下,原本可以避免的人间惨剧,正在愈演愈烈,民间的反抗情绪也持续酝酿。

新唐人记者宇亭、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