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1区爆疫情 多地医院停诊 学校关闭(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北京疫情已经扩散至11个区,因学生感染人数居多,多所学校暂时关闭,实施网络教学。疫情最为严重的朝阳区,至少两家医院关闭,暂停急诊业务。

截至4月27日,北京11个区出现疫情,包括朝阳区、房山区、顺义区、通州区、丰台区、昌平区、西城区、东城区、延庆区,大兴区、石景山区。

北京共有16个区,目前只有门头沟区、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区、延庆区等5个区暂未通报感染病例。

据官方通报,北京本轮疫情已涉及6所学校,两所托幼机构。其中朝阳区一中学累计报告36名学生感染。由于中共一直掩盖疫情真相,外界质疑官方数据严重缩水。

自27日起,北京通州区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停课。朝阳区、海淀区、西城区部分学校也陆续通知停课,启动网上教学。

4月27日,官方通报新增50例病例,包含多名学生。网友哀叹“孩子停课,家长上班,谁来看孩子”;“疫势汹汹,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将变成常态化”。

当天深夜,东城区也发现一例感染者,相关区域被封控。

据《北京日报》报导,猫眼、淘票票等购票平台显示,因疫情防控,截至4月28日上午,北京东西城区全部影院已暂停营业。

北京医院也开始关闭。4月28日,北京市朝阳区妇幼保健院发布通知:即刻起,暂停门急诊和患者收住院工作,恢复时间待通知。

北京朝阳医院官微也发布消息,即刻起,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本部(朝阳区工体南路8号)门急诊暂停,院区实施封闭管理,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北京疫情急速扩散 ,市民担心布上海封城后尘,疯狂囤积物资,还有一些市民紧急逃离。

网传视频显示,大量私家车希望离开北京,但出城道路已经封闭。

拍摄视频的人说:“又变成这种‘盛状’了,所有的汽车都打算逃离,但警车早就封上了,走不了了。还有小学生背着书包要逃跑的。有翻墙出去都被警车抓回来了。”

北京居民张宏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一些富人事前已经离开北京,“政府管控程序有问题,很多人逃跑了”。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