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四月之声》引共鸣 民众接力反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上海极端封城导致民怨沸腾。一段记录上海封城下部分人道灾难的短片《四月之声》,近日在网路热传,但遭到中共当局全面封杀。民众则纷纷力挺该视频,接力传播,与官方展开“反封杀”。

四月之声》视频片段:“那你们发不发物资?发不发物资你等通知。等通知我们都快饿死了。”

这段网民制作的长度6分钟、名为《四月之声》的短视频,汇集了与上海封城有关的多段录音。视频开头是上海当局当初信誓旦旦表态“绝不封城”,后续则是封城后市民控诉挨饿、怒吼要物资、求医无门、舆论管控、方舱环境恶劣等各种乱象。

视频在20号晚8点左右上网后,立即引发共鸣,迅速热传。

值得注意的是,该视频中并没有出现市民被饿死、无助跳楼、病患失救死亡等更严重的人道灾难内容。而且该视频还收录了部分感谢大白(志愿者等)、警察等所谓“正能量”内容。

但即便是这样一个不加任何评论,被网友评价为“温和”、甚至“正能量”的视频也依然触发了官方的维稳机制。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前面(上海官方)‘精准防控’时期讲的一些话,说我们绝对不能封城啊,上海不只是上海的上海,是全国的上海,这些话放到现在就变成了讽刺了嘛。”

有网友评论:《四月之声》说的都是普通人的善良和无奈,表面看没什么。但是心虚的人会看到,是因为他们为了利益乱用权力,才有了普通人的无奈。所以被封了。

黄金秋:“官方禁这个片子,一方面说白一句,就是官方心虚。以前吹的牛、以前说的话和现在做的事情完全是不对应的。”

大陆资深媒体人黄金秋表示,当局执行所谓清零政策,突然封城,导致了很多人间惨剧。极端封控所造成的次生灾害已经远远超过病毒本身。

黄金秋:“说句难听点的话,动态清零已经变成了一种对老百姓的控制、对老百姓的伤害,这样的一个政治运动。所以我觉得就像我多次呼吁的,这个动态清零政策应该调整。”

网上信息披露,当晚11点,视频被转发近30万次,浏览量达到大约3000万。当局便开始出手封杀,网上流传的北京网信办、广东网信办通知要求,不留死角,对涉及《四月之声》视频的一律禁发禁转。

当局的封杀激发了民众的愤怒,纷纷采取各种规避手段进行转发,被删后又不断在发,在一段时间内让当局的封杀疲于奔命。到当晚零点,总流量已经破亿。真可谓:“封得越凶,转得越猛。”

原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蔡霞发帖表示,上海人和大陆许多网友共同努力传播《四月之声》视频,是在保护自己的生存权利,维护自己作人的尊严,争取言论自由、信仰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面对网民的反封杀,当局非常惶恐,匆忙紧急开会,将这一视频事件定性为类似香港颜色革命一样的煽动性攻击。于是,全网极限封杀,很多账号被封,相关信息都被删除。

当然,众所周知,各类官方不喜欢的信息全部都在封杀之列。

上海松江区民众沈先生:“今天有两个视频给他们删掉了,一个就是宝山盛桥小区。什么事情呢,就是他们肚子饿了,拿那个锅、面盆‘砰砰’在敲,就是叫政府出来。政府都没出来,反而把他们视频今天就(删了),昨天晚上就看不到了。”

极其讽刺的是,除了上述信息之外,中共的所谓国歌也遭到审查。在大约一周前,百度、微博曾一度将歌词第一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屏蔽,不予显示搜索结果,真可谓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

编辑/李谦 采访/骆亚 后制/tony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