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为何突抛中共病毒死亡数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9日讯】近日,被严格封锁下的上海突然开始公布中共病毒死亡数据,引发外界关注。分析认为,上海民众对“封城”怨气越来越高,中共在这个时点抛出死亡案例,是出于“自圆其说”的政治需要,公布的数字也只是实际情况的冰山一角。

上海从3月28号起就进入阶段性“封城”,之后变成全域“封控”,造成食物短缺, 次生灾害不断。

但之前的相当长时间内,上海市政府都没有对外通报染疫死亡案例。直到4月18号,卫健委才首次对外宣布有3名阳性患者死亡,之后每天都有新增死亡病例报告。

截至28号,上海自称累计有50多万人感染,死亡337例,其中大部分是老年人。

事实上,疫情从武汉爆发以来,中共明显低于正常水平的死亡数字报导,一直被外界质疑。

BBC早前调查显示,上海仅一家老年医院就最少有27名老年人在感染病毒后死亡,但他们的死因被归类为其它基础疾病,而不是中共病毒

上海市东海老年护理医院的几名替补护工向《华尔街日报》表示,他们亲眼见到或听说医院最近有尸体被抬走,那里至少有100名患者检测是阳性。

还有上海殡仪馆员工爆料,从4月1号起,殡仪馆全体员工24小时不回家超负荷工作,每天火化尸体到半夜12点,死者数量比去年同期翻倍。

上海市民张女士表示,中共的数据服务于政治,没有可信度。

上海市民张女士:“这就是像其它数据一样,看领导有什么要求,就像我们做报告一样,领导有什么要求,我的数据就往那个方向去做、去收集。你懂我意思吗? ”

对比正常国家,中共统计中共病毒死亡的标准也更狭窄。

包括美国在内的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把任何因病毒助长或加剧原有病情导致死亡的病例,统计为中共病毒死亡。

香港大学李嘉诚医学院生物化学系教授、病毒学家金冬雁对BBC表示, 中共的惯用做法是,只要病人不是病毒直接致死,就不计入新冠死亡病例。他认为,目前公布的数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外界也留意到,上海的口径似乎有所变化。最近公布的死亡案例中,有死於潜在疾病的说法。

美联社称,上海方面悄悄改变了中共此前的统计标准,也混淆了真实死亡人数。

美国前陆军研究院病毒研究员林晓旭博士:“现在中共当局特别需要一些新冠的死亡案例,因为之前上海完全没有死亡或者死亡案例的数字太低,如果那是真的,那就是说上海有什么特别的灵丹妙药,那就把所有新冠重症病人都转移到上海去治好了。也就是说之前的造假或者隐瞒真实的死亡数据太过分了,这样的谎言也编不下去了,所以现在他们想要向国际社会靠拢。 ”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认为,中共突然开始披露死亡数据,是为了“自圆其说”。

原北京首都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许多人自己的这种生活、工作是整个来讲全打乱。甚至来讲,出现了那种有病出不了门、救不了医的,或者就死了这种极恶劣的情况,那么大家肯定会质疑他这种封城是不是合理。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他就开始去公布这个数字来说明这个病毒还是很危险的,还是死人呐。这样的话他才能给他这种封城,给他找依据。 ”

香港城市大学副教授、卫生安全专家唐宁思(Nicholas Thomas)对CNN表示,死亡人数对中共“是一把双刃剑”,报少会引发民众对严厉封城的质疑,报多了又会显得当局无能。

另外,封城造成的次生灾难死亡也被中共当局忽略。居民饿死、无法就医而病死、自杀而死等等都不被统计。

4月7号,上海知名医生缪晓辉曾撰文呼吁,关注和解决疫情下“额外死亡”的问题。

他估算,上海全面封控后,仅是糖尿病患额外增加的死亡人数,就可能高达2141人。医疗挤兑带来的额外死亡,远远高于奥密克戎感染后的死亡率。

编辑/李明飞 采访/骆亚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