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强推“硬隔离” 市民怒拆小区内铁网(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4日讯】上海封城民怨沸腾,当局却发动“攻坚行动”,继续加强封控。当局开始用铁网封锁小区内居民楼。其中部分铁网遭愤怒的居民拆除。

4月21日深夜,中共上海当局宣布22日起执行“社会面清零攻坚九大行动”,涉及加强管控、病毒检测、转运隔离、中医药干预等等。其中“社区管控行动”列在首位,意味着管控措施将进一步强化。

当局没有说明所谓“攻坚行动”何时结束。民众担忧网购渠道和就医渠道再次被缩减,人道灾难将进一步加剧。

在此之前,上海多个行政区已开始使用铁丝网封闭道路。最新消息显示,浦东新区23日下令“推进硬隔离”。许多小区的居民楼也在安装铁网封锁楼门。

网传浦东新区防疫办通知。

网传图片显示,上海多个小区内都已用铁丝网或者铁栏杆封锁住宅楼楼门或者住户的房门。被封小区并不限于浦东新区。

上海居民楼门或住户房门被封锁。(网络图片)

当局变本加厉的封控也引发市民愤怒。有网传视频(链接)显示,有小区居民群起抗议,动手拆除了楼前新安装的铁丝网,防疫人员站在远处,无人上前。

还有视频(链接)指,在上海徐汇区的汇贤居小区,因居民愤怒抗议,防疫人员没能安装铁网,只好将准备好的铁网又搬走。

目前,是否坚持“动态清零”似乎已经演变成中共高层的“政治路线之争”。上海封城令民怨沸腾,部分基层官员也在“躺平”抗议。有推特网友评论,“现在的上海就像一个大戏台,大家一起看几个僵尸一样的大领导跳忠字舞。”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