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突然封城 北京人连夜出逃(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北京大半个城区开始核酸检测,许多市民担忧步上海后尘,试图连夜逃出北京。同时市内居民继续疯狂抢购囤货,冰箱冰柜销量暴增。

4月25日深夜,北京官方宣布经济开发区及10个行政区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此前一天,朝阳区已率先开始检测。北京市共16个行政区。党媒《环球时报》称,已启动核酸检测的人口约占全市人口的90%。

尽管当局没有宣布封城,并一再宣传“物资充足”,但因为有了上海的前车之鉴,很多北京市民不再相信官方,开始疯狂抢购

此外,还有市民准备连夜出城。25日深夜,朝阳区和海淀区有部分市民收拾行李,准备趁着夜色逃到别的省市暂避。网传视频(链接)显示,居民楼下,有人拖着行李上车,马路上排满车辆。

拍摄视频的居民称,“所有的汽车都打算逃离,但是警车早就封上了,走不了啦。还有小学生背着书包要逃跑的。有翻墙出去都被警车抓回来了。”

北京居民张宏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一些富人事前已经离开北京,“政府管控程序有问题,很多人逃跑了”。

张宏说,这次疫情暴露了太多的问题,比如上海此前信誓旦旦地宣称“绝不封城”,结果不但长期封城,还把很多人饿得跳楼,因此北京“有不等政府决定的有钱人都走了”。

许多留在北京的市民,则开始连日抢购物资。当局宣称加紧调运物资,但很多超市货架刚刚摆满,又很快被扫购一空。一些超市甚至不再摆架,将刚进的货品堆在地上,任由顾客疯抢。

网络图片。

为了大量储备食物,许多市民也开始抢购冰箱冰柜。据陆媒报导,北京苏宁易购线上现下的冷冻柜销售量,仅在24日单日就超过300台,相当于平时一个月的销量。多家卖电器的店家都表示,小型冰柜已经脱销,正在补货当中。

目前北京市朝阳区、西城区及海淀区部分区域被列为封控区,居民“足不出户”。当局通报的染疫人数连日保持两位数。因为中共一贯隐瞒疫情,这种官宣数字被怀疑或意味着北京疫情已经爆发。

网传视频(链接)显示,北京市部分地区疑似还保持克制,没有一味野蛮封控。但也有消息显示,部分地区已开始类似上海模式的“就地隔离”,人为制造恐怖和混乱。

网传北京某幼儿园突然“就地隔离”,一片混乱。(网络图片)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