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丹东疫情 朝鲜叫停中朝铁路货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近日,中国多地区疫情重燃,辽宁省丹东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26日发布公告,对市内77个小区、住宅楼实行封闭管理。29日,因为担心受到中国疫情的影响,中共盟友朝鲜叫停了两国间的铁路货运服务。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9日称,考虑到丹东目前的疫情,所以暂停中朝铁路货运服务。但他没有给出其它细节。

丹东市政府命令所有居民待在家中,以阻止病毒的传播,但没有说何时解除封锁,也没有提及疫情与朝鲜的联系。

据路透社援引韩联社的报导,丹东当局应朝鲜的要求决定暂停中朝铁路货运。朝鲜一直声称其国家完全与中共病毒(COVID-19)绝缘,尽管这一说法受到广泛怀疑。

在中共病毒爆发之初,朝鲜几乎停止了所有的贸易和旅游,其中也包括和中国的贸易。在暂停两年后,朝鲜原本脆弱的经济受到了进一步的冲击,平壤决定暂时重新开放与中国的跨境贸易,这是它的主要经济生命线。今年1月,两国决定重新开放丹东至朝鲜平安北道新义州的贸易。

中国的COVID-19复燃早就引起了朝鲜的担忧。据韩媒Daily NK报导,从4月初开始,朝鲜当局已将针对公众的隔离措施提高了一个档次。平安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当局下令每个地区的检疫站保持警惕并加强检查,这使跨地区旅行变得更加困难。

为向外界展示该国对疫情工作的信心,朝鲜举办了一系列不戴口罩的活动。而最近Daily NK在新义州鸭绿江附近的哨所,拍到一张戴着防毒口罩巡逻的边防警卫的照片。

平安北道的一位消息人士告诉 Daily NK,朝鲜当局于4月初发布命令,称中国COVID-19病例不断上升,要求边防人员佩戴防毒口罩。消息人士表示,这是新义州的边防警卫第一次被要求在工作中佩戴防毒口罩。然而,被迫戴上防毒口罩的边防警卫,对此十分不满。

据消息人士称,边防警卫抱怨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在户外工作时戴上口罩很难受。

Daily NK证实,新义州附近其它哨所的边防警卫都戴着防毒口罩。目前尚不清楚中朝边境的其它省份是否也有佩戴防毒口罩的要求。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