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传北京封城 52人被捕 维稳升级 微博显IP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30日讯】在中共的严厉管控下,疫情仍在各地蔓延,临近中共20大,当局的敏感神经更是高度紧张,对防疫管控不断升级,网络审查也更为严格,目前微博宣布,强制显示用户所在地的ip地址。

周五(4月29日),北京市展开第三轮,强制性大规模核酸检测。

五一长假在即,当局要求北京居民“就地度假”,各类管控更是多管齐下,学校提前放假,返校时间不明;多地封区;城外则是部署警察把守,防止民众出逃。

北京居民:“但是警车早就封上了,走不了了。”

北京市民 付女士:“非必要不让出去,外地也不让你进去,北京出去外地也不要啊。”

在极端防疫的同时,当局也在抓紧舆论管控,北京警方通报,过去一周已经拘留52人,指控他们涉嫌所谓的“封城谣言”或散布“虚假消息”。

北京法学博士陈先生:“或许不能排除这种封城的可能性,但是由于北京的这个政治中心的地位,北京官方以及整个中共最高层肯定更为敏感。”

另外微博28日宣布,为减少恶意造谣等行为,开始对个人主页和评论区的留言,显示用户ip所在地,外界质疑,这是侵犯隐私,同时打击反对政府的声音。早前在上海,就有2名男子,因为提前透露封城,遭当局逮捕。

上海退休教授顾国平:“人家说上海马上要封城了,人家这个话没说错吧?他给人家立案调查!一边制造冤假错案,一边在那里又自己否定自己。现在官媒没人信,官媒就是官谣,就是官方在造谣。”

上海封城至今,民生问题仍未解决,部分地区的民众,连日敲锅抗议,28晚更是自发举办“敲锅音乐会”,还有居民投影要求发放物资。

上海市民蒋先生:“关了一个多月就发过一次菜,我们这里也有人敲的,人有极限的,你再封下去的话,有些人真的要逼疯的。”

但官方继续忽视民间的愤怒,将抗议活动称为“境外势力煽动”,加剧民愤。

中共广播:“境外势力在鼓动中国居民,敲锅抗议。”

上海市民王先生:“它整天胡说八道啊,很多人留言哪,那么你发物资啊。(看)留言就知道了,上海人民觉醒了呀,你再忽悠不了了。”

新唐人记者宇亭、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