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清零强行转移老人 有人猝死、失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0日讯】上海当局为完成清零任务,4月18号凌晨,强行转移阳性的高龄老人到方舱,即使是有严重基础疾病或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也被送走。传出有老人在转送中猝死,还有老人与家人失去联络。

18号,上海大规模将无症状感染者强制转送方舱。当天有网友曝光,患有心梗、脑梗等疾病的徐姓七旬老人凌晨被强行转运时,猝死车上。还有视频显示,一批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从老人院转到方舱医院

胡女士的90岁外婆患有多种基础病,在18号凌晨被强行转移,不告知家属送去哪里,后来当局打电话告知老人在普陀的大方舱里,但家属无法联系到老人,方舱的电话也打不通。

上海市民胡女士:“4月17号,国家说了应收尽收,他们晚上就搞了一个清零行动,有直接死在转运车上的,街道跟我们说,他们也是完成任务,凌晨民警直接上门强行拉走,老人不会用手机,也没有手机,现在就是失联状态。”

患有心脏病的八旬老人蔡女士在18号被送到一所中学隔离,晚上无法入眠,心脏病加重。

上海市民蔡女士:“这里没有医生,没有药,我也说了,要去医院,要去的太多,隔离地方他叫我等。”

蔡女士的儿子蔡先生表示,他们住学校的食堂,有好几层,一层有一百多人挤在一起,环境比方舱更差,65岁以下的都被转去方舱了,老人有被遗弃的感觉。

上海市民蔡先生:“环境挺差的,就是一张行军床,分布的很密集的,医生啊、药什么都是不配的,我们在这儿都是靠多喝水来当药的。把年轻的都转走了,剩下的人岁数都是偏大的,90岁的也有。”

民众曝光,方舱里面没有物资,男女混居又拥挤。有视频传出,有人在方舱里想要跳楼;还有一名女士拍下她的床位,周边都是男士,要求换床位被拒绝,令她十分崩溃:“我觉得我在这里边,完全没有被当人看,没有被当成病人看,这里边真的像难民营一样,像牲口一样被赶在这个里边就完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钟元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