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人转杭州隔离 引发当地居民恐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7日讯】上海为了“清零”,把黄浦区部分核酸检测阴性的居民,转移到浙江杭州隔离,令杭州民众恐慌,纷纷逃离。目前,杭州疫情也开始升温,当地又转运民众到宁波等地隔离。有民众批评,各地学上海封城模式,以后宁波、温州民众隔离不知该拉哪去?

2600万人口的国际大都市上海,一些社区目前已封控近两个月。由于染疫人数居高不下,当局把一些核酸检测阴性的居民,转移到杭州等地隔离。

上海民众胡先生:“他们那边是阳性的很多,一方面没有这么多方舱医院,没有那么多地方隔离,还有他们不愿意去隔离,因为隔离的条件很差。然后街道和政府做阴性的工作,把阴性的送出去隔离。出去以后,那边铁皮房子,环境很差的,然后他们不肯住,又把他们接回来了,又跟阳性的放一起了。”

4月27号,上海民众胡先生透露,有些人转移去安徽隔离,也有人转移去浙江杭州、湖州等地隔离,一些被转移到杭州的居民已回上海了,那边也爆发疫情了。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上海阴性居民转移到杭州,引起杭州人的恐慌,22号开始,许多居民驾车逃离当地。

视频:“你看看,好多人往外逃啊,问题是你能逃出去到哪一面啊?”

视频:“路都封掉了,我们往这边走可以的,他是这两边的路封掉了嘛。”

上海民众顾先生披露,杭州人担心当地成为下一个上海。

上海民众顾先生:“杭州也没听到封城,他们疯狂的购物、逃跑都是很厉害的。上海封城死亡的情况太多了,封的死死的,造成很多次生灾害,人家杭州看到都吓死了。”

上海极端封控导致很多民众就医困难,出现不少因耽误救治而死亡的次生灾害。

4月24号,中国商飞CR929副总设计师孟庆功突发心肌梗塞,因封城耽误救治死亡。23号凌晨,一个外卖小哥发生车祸也因耽误救治死亡。而这只是上海封城下次生灾难的冰山一角

顾先生:“还有外地人在上海,把人家封得,没东西发,饿死了。商店全关了,公交也停了,地铁也关了。交通也没有,出租也没有。叫人家走到哪里去?商店都关了,没地方卖,要饿死人家吗?这种视频太多了,都发在群里面,杭州人看到不吓死了,不要逃啊,不逃要饿死的。”

但是4月23号,杭州的疫情也再次升温。浙江发布通报,当天杭州市拱墅区半山街道范围内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涉及多条传播链,感染者波及5个城区。

当天凌晨,杭州警察通知所有店面关门。

杭州警察:“我们刚接到通知,所有的店从今天开始关门,明天可能也开不了。”

水果店老板:“这么多水果怎么办,刚刚接通知,明天不能营业了。”

当天杭州市拱墅区已是人烟稀少,各大超市和菜市场出现了抢购潮。

杭州女子:“菜都抢光了,摊位上面都没有了。饺子皮都要排这么长队伍,猪肉都排成这样了,买个猪肉汤都要排成这个队伍。”

平时堵得水泄不通的街道,也变得冷冷清清,商店全部停业且贴了封条。

23号至25号,拱墅等区域已经连续做了3轮核酸检测。

杭州疫情管控在26号升级,当地一些居民被连夜转运到外地隔离,小孩也不能幸免。

杭州被隔离女子:“我们又要被拉去被隔离了,走了,走了,哎……”

杭州杭州男子:“从早上一直拉到晚上,拉空了,拉空了,对面。”

杭州沿山河新村居民:“沿山村的几百个人,全部拉到温州去隔离”。

杭州被隔离女子:“有的人拉到温州去了,大概我们拉到宁波。”

目前,发现疫情的拱墅区锦文雅苑不仅被封楼,还遭铁网封门。

锦文雅苑居民:“倒垃圾怎么办?”

25号下午,杭州临平佳源名城也收到通知,所有居民都要拉去集中隔离。

有杭州居民发视频批评,全国各城市从上海吸取了什么经验,就是封城。简单粗暴,人流物流完全阻断。上海隔离拉到杭州,杭州隔离拉到宁波、温州,以后宁波、温州隔离拉到哪里?公司封了家也封了不让进,跟上海有啥区别?

由于杭州疫情再起,原定将在杭州召开的2022年亚运会,也可能会延迟举行。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