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极端封城犹如“动物农庄” 或致巨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4月28日讯】北京大规模核酸检测,民众害怕遭遇像上海被中共极端封城,纷纷囤积食物或出逃。专家分析,中共坚持所谓“动态清零”重创经济,有多重因素包括强化共党控制,犹如“动物农庄”,可能引发重大变局。

被中共极端封城一个月的上海,夜里常能听到这样的“喊楼”。北京民众害怕遭遇同样惨况,不少人连夜开车逃离出城,马路塞车、还被警察拦截。

因为,中共北京市当局25日晚间宣布,26日起至30日,对11个区展开3轮全员核酸检测,只有5个远郊行政区幸免;民众忧虑将被极端封城,抢购囤积食物。

时事评论人桑普:“所谓的‘上海人在封控中等物资,北京人在物资中等封控’,相同的是没有自由,不同的是手段不同。”

中共坚持极端的所谓“动态清零”、“社会面清零”,被讽刺“掩耳到零”,犹如“动物农庄”。

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你口口声声说你的极端清零,是为了顾人命怎么的,可是你顾了(避免感染)病毒的人命,然后就不管其他(封控损伤)人命,这叫做顾人命吗?不对,这逻辑不通。极端清零政策缺乏科学根据,而且在操作过程出现很多不人道行为。”

时事评论人桑普:“它是一个战前的预演,刚刚嘉隆老师讲到国际供应链断裂,去预演国际的反应、国内的反应,同时也有(建立)全中国的‘大一统的市场’,因为都是当你动物农庄的动物喂食你,用这个方式来去重分配。”

分析认为,极端封城,可能涉及中共内部习派、反习派的权力斗争,中共也借此在二十大前强化共党对社会的控制;却也酝酿“地方主义”的兴起、扩大撕裂,在二十大之前可能加剧。

时事评论人桑普:“(极端封城涉及)从政治、权斗、到官民官商的矛盾、到地方主义的兴起、到经济的衰落、到价值观的冲突,开始来它(当局)以为这个地方很爽,做这个实验非常有趣,但副作用开始出现,而且它刹车也刹不住,所以我觉得中国正步向一个,有可能转变的(晨间),那黎明前的黑暗是非常黑暗的。”

日本野村银行(Nomura)4月中旬估计,中国有45座城市、约3.73亿人口正处于某形式的封控措施。(港媒18日报导)香港经济学者宋铮估计,上海被封城1个月,当地实际月收入减少54%,全中国4月GDP比去年同期折损2.5%-3%;如果四大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都被封锁1个月,中国的月度 GDP 将折损 8.6%。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张东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