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更新01·31】奧委會運動委員會主席確診/廣西動用「鵝」軍巡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1日訊】近期,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再度升溫,全球感染人數激增,各國都在加強防控,疫情再度成為全球輿論關注中心。新唐人將持續為民眾揭示疫情進展和真相。

截止01月31日上午07點21分,全球感染人數超過374,262,208例;死亡人數超過5,662,562例。除中國大陸以外,最近28天全球中共病毒累積確診病例排名前十位的國家依序為:美國(19,277,249 例)、法國(8,631,663 例)、印度(6,203,390 例)、意大利(4,554,436 例)、西班牙(3,484,385 例)、英國(3,345,240 例)、巴西(2,960,577 例)、阿根廷(2,639,186 例)、德國(2,578,693 例)、澳大利亞(2,107,568 例)。

【熱門話題】廣西動用「鵝」軍巡邏防疫/雲克藥業核洩漏?(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中國一線防疫人員死亡人數此前大量曝光。近日,廣西邊境防疫卡點被曝配備鵝、狗等靈敏度高的動物,代替警察巡邏。
相關鏈接:中國防疫人員死亡頻發 廣西動用「鵝」軍巡邏

本週日(1月30日),北京冬奧會組委會通報,在冬奧會入境人員中,又有23人在前一天的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呈陽性,其中包括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艾瑪·泰爾霍 (Emma Terho)。目前,泰爾霍已在北京接受隔離。
相關鏈接:【快訊】奧委會運動委員會主席在北京確診 已隔離

30日小年夜當天,台灣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台灣社區檢測陽性率0.18%,台灣社區仍相對安全。
相關鏈接:篩檢陽性率0.18% 陳時中:台灣社區仍安全

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一週,而在抵達北京的參賽選手中,新增病例開始跳升。主辦方警告說,未來幾天,新增病例數目可能還會增加。國際社會質疑,北京操縱運動員核酸檢測結果、影響運動員來華參賽。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操弄核酸檢測? 冬奧運動員陽性激增

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已不到一週。北京市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有進一步擴大趨勢。北京市民向外媒披露,北京已有多個地區因疫情被封,許多市民都在囤積食品。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蔓延 多個地區被封 居民囤積食品

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一週,而在抵達北京的參賽選手中,新增病例開始跳升。主辦方警告說,未來幾天,新增病例數目可能還會增加。國際社會質疑,北京操縱運動員核酸檢測結果、影響運動員來華參賽。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操弄核酸檢測? 冬奧運動員陽性激增

浙江省杭州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日前,杭州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等封控區的近萬居民,從初生嬰兒到坐輪椅的老人,被當局連夜用巴士拉去隔離。由於天寒地凍淋雨吹風,官方安排混亂,隔離民眾無不怨聲載道。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杭州連夜隔離近萬人惹眾怒

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一週,而在抵達北京的參賽選手中,新增病例在週五開始跳升。
相關鏈接:北京冬奧開幕在即 運動員新增病例恐現高峰

根據各地通報,傳染性極強的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目前已攻陷北京、上海、廣東、新疆等十多個省市地區。針對新一波疫情威脅,有上海醫生提醒,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準備。由於中共習慣掩蓋,中國大陸真實疫情情況仍有待核實。
相關鏈接:【新聞週刊】瘟疫攻陷中國數十省市 張文宏:做好疫情暴增10倍準備

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不到一週時間,當地疫情仍然在加劇,連日來不斷出現新增本土確診病例。日前,北京市民的健康碼出現大面積彈窗提示,很多人不得不冒著嚴寒,排隊進行核酸檢測。
相關鏈接:【禁聞】疫情加劇 北京健康碼大面積彈窗

中國新年臨近,杭州市疫情持續升溫。長江小區和長江西苑等小區近萬居民被連夜強行隔離,然而官方組織混亂,大雨中老人、小孩,包括嬰兒排隊一個多小時,引發民怨。
相關鏈接:杭州新病例持續增加 集中隔離混亂惹民怨

【疫情更新01·30】

【熱門話題】專家研判習近平二十大布局/張高麗「露面」(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距冬奧開幕只剩一週,北京副都雄安新區日前突然祕密封城,很多百姓被蒙在鼓裡,這一詭異情況引發國際媒體關注。
相關鏈接:北京冬奧臨近 雄安祕密封城 百姓蒙在鼓裡

浙江杭州奧密克戎疫情持續升溫。當局出動數百輛大巴,拉走近萬人統一隔離,有民眾批評,轉移的過程安排混亂,擔心造成交叉感染。
相關鏈接:杭州疫情升溫 連夜隔離近萬人

浙江杭州出現感染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病例後,當地疫情迅速升溫。杭州除了發生年會群聚感染外,至少還發生6起家庭聚集性疫情等。日前,杭州濱江區近萬民眾被連夜拉走隔離。
相關鏈接:杭州群聚性感染暴增 近萬人連夜被拉走隔離(視頻)

中共政府一直掩蓋疫情真相,官方通報近一年半時間,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的人數僅兩人。大陸一位知情的老軍醫對此感到難以置信,連呼:「不可能,不可能。」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一年半僅死2人?知情軍醫驚呼:不可能

週六(1月29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7,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將近565萬人死亡。香港為了防疫,過年期間進止餐廳晚間內用,餐廳只好改賣外帶盆菜,減少損失。瑞典衛生當局不建議,5到11 歲的兒童接種疫苗。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香港過年防疫影響餐廳花農 瑞典不建議孩童打疫苗

自從疫情爆發以來,美國陸軍的徵兵人數不如預期,本台專訪了美國陸軍紐約市的徵兵營指揮官莫里斯中校,他介紹,現在陸軍推出史上最大獎勵方案。
相關鏈接:疫情下招兵難 美國陸軍推出史上最高5萬獎勵

冬奧會一天天臨近,中共當局在北京的疫情防控上,採取外鬆內緊、只做不說的手段,目前,北京附近的「雄安新區」已經悄悄封城。
相關鏈接:中共新都「雄安」封城了 全員核酸檢測

中共病毒及其變種病毒在全球傳播兩年多,而根據中共官方通報的數據,在大約一年半的時間里,死亡案例僅增加了兩例。一位北京老軍醫表示不可能。來看詳細報導。
相關鏈接:疫情死亡19個月僅兩例?中共老軍醫:不可能

【疫情更新01·29】

【熱門話題】習近平又添8大恐懼/王岐山大祕董宏被判死緩(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北京冬奧倒數之際,疫情持續升溫。北京豐台部分區域管控措施升級,居民足不出區,官方在無計可施之下,又恢復了因侵犯人權而暫停的「肛門檢測」,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相關鏈接:北京驚傳恢復「肛拭子檢測」美外交官也難逃

大陸疫情持續延燒。杭州遭受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毒株攻擊,短短兩天內不僅病例數增加,擴散其它4省,而且疫情或已傳播至第三代。另外,黑龍江多地升級為中風險區。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再升溫 杭州或已傳播第三代 蔓延至少4省

去年中國西安市中共病毒疫情爆發,掩蓋了同時蔓延的出血熱疫情。日前當地一名母親控訴醫院將出血熱誤診為感冒,導致女兒死亡。
相關鏈接:西安女童死於出血熱 母控醫院誤診

冬奧會臨近,北京及周邊地區的防疫管控不斷加強。北京附近地位特殊的雄安,也在出現病例後採取封城措施,不過奇怪的是,當局沒有對外公布消息。
相關鏈接:【禁聞】冬奧會臨近 北京加強防控 雄安悄悄封城

德克薩斯州阿爾沃德的一名幼兒被家人認為是「小英雄」,因為他在火災中拯救了全家人的生命。
相關鏈接:父母染疫喪失嗅覺 2歲男孩救全家逃離火災

中共病毒進入第三個年頭,加上奧密克戎的變種病毒肆虐,紐約法拉盛的新年遊行籌備方在週四(1月27日)表示,今年參與的團體較往年少一半,請看報導。
相關鏈接:變種病毒肆虐 紐約法拉盛新年遊行規模減半

杭州疫情升溫,1月27號,當局開始大規模做核酸檢測,濱江區兩個小區的居民全部被大巴拉走集中隔離。
相關鏈接:杭州疫情升溫 兩小區居民遭集中隔離

英國衛生安全局最新報告:完成2劑疫苗後,感染死亡率不低?Omicron輕症也可能有腦損傷風險?Omicron傳染性恐超過美國CDC建議的「5天隔離期」?
相關鏈接:【直播】英報告:完成2劑疫苗後 感染死亡率不低?

冬奧前中國的疫情「撲而不滅」,眼看將要開幕了,北京極端疫情管控也更加嚴厲,凡是近期買過感冒藥的人,都被大數據找到,「健康碼」轉為黃色,必須接受核酸檢測後才可重啟。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鐵腕清零 健康碼成監控數據庫

週五(1月2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6,6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63萬人死亡。德國過去一週確診率幾乎是全國人口的1%。韓國連續四天單日確診人數破紀錄,重症患者占10%。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德國一週內全國1%染疫 韓國連四天破紀錄

【疫情更新01·28】

【熱門話題】習近平二十大人事卡位/美外交官突曝撤離北京(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中共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稱,該署副署長周柳軍日前「因公殉職」。網民猜測文官「因公殉職」或有蹊蹺,是否染疫身亡。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蔓延 國務院文官蹊蹺「因公殉職」

繼西安一碼通和天津核酸登記系統崩潰之後,北京多地網友傳出消息指,該市核酸檢測系統也突然崩潰。
相關鏈接:網傳北京核酸檢測系統崩潰 檢測暫停

週四(1月27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6,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62萬人死亡。英國單日確診超過10.2萬例,英格蘭取消口罩令和疫苗通行證。台灣新增21例本土確診,首批輝瑞口服藥抵達。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縮短旅客的隔離期。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英國取消口罩令和疫苗通行證

在中共「疫情清零」政策影響下,當局在對民眾進行大規模核酸檢測的同時,已將檢測範圍擴大到蔬菜、瓜果、活雞、輪胎和自行車等,官方的極端防疫措施令輿論震驚。
相關鏈接:中共極端防疫 雞鴨蔬菜自行車都被核酸檢測(視頻)

北京冬奧會臨近,但北京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升溫,僅中共當局公布的病例,目前就有本土確診病例75例。至於真實的數據有多少,外界還無法知曉。1月27號,當地的中、高風險區增加到了7個。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病例持續增加 核酸檢測系統癱瘓

Omicron變異株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Omicron現已發展出「Omicron一家四口」,並提醒世界警惕Omicron變種病毒的亞變體——BA.2。
相關鏈接:Omicron亞變種BA.2成丹麦主流毒株 世衛示警

中國疫情持續延燒,1月26號,浙江杭州也出現確診病例,其中一人感染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而且一週前曾參加公司上百人年會,會上無人佩戴口罩。
相關鏈接:杭州現Omicron病例 曾參加公司年會

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多省,最近返鄉過年的大陸民眾曝光,部分地方政府各自為政,持有48小時以內的核酸檢測報告不被接受,強制重新做核酸才放行。沒有疫情報告的地方,也傳出變相強制核酸檢測。
相關鏈接:大陸地方政府各自為政 變相強制測核酸

浙江省杭州市近期出現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後,疫情升溫迅速。杭州市要求民眾就地過年,數萬人被封閉管理。浙江省暫停跨省游,居民非必要不出省。
相關鏈接:杭州爆Omicron疫情 數萬人足不出戶 就地過年

北京、上海疫情持續升溫。北京豐台部分區域管控措施升級,居民足不出區;上海不僅有新增病例,而且有病例被證實感染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
相關鏈接:北京、上海疫情持續升溫 豐台區管控措施升級

福西博士: Omicron 波正在達到頂峰,但警告「更多的痛苦」即將到來?該如何在Omicron快速傳播下,全身而退?新冠死亡的,到底是哪些人?哈佛流行病學家:Omicron不是大流行的結束,但會帶來改變?!
相關鏈接:【直播】如何在Omicron快速傳播下全身而退?

【疫情更新01·27】

【熱門話題】傳美國考慮授權撤離駐華外交官/趙樂際缺席重要場合(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務院正在準備批准外交官員離開中國的請求,因為美國政府無法阻止中共當局,對他們實施嚴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令他們不堪其擾。
相關鏈接:疫情防控不堪其擾 美國擬准許外交官離開中國

週三(1月26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5,9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61萬人死亡。奧密克戎的傳播在歐洲達到高峰,歐盟建議,成員國之間的旅行,不需隔離或測試。奧地利單日確診超過3萬,當局取消對沒有接種疫苗者的限制。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韓國日增破1.3萬 歐盟建議成員國間旅行不隔離

針對Omicron變種病毒,現有疫苗的效力都大打折扣,中共產疫苗更是如此。耶魯大學研究表明,接種兩劑科興疫苗的樣本,都沒有產生中和Omicron的抗體。
相關鏈接:耶魯研究:科興疫苗對Omicron無效

路透社1月25號報導說,因不堪中共極端防疫措施的侵擾,美國國務院正在考慮批准駐華大使館的一些外交官和家屬離開中國。
相關鏈接:【禁聞】傳美或撤離駐華外交官 以避嚴苛防疫措施

疫情下,全球糖尿病增16%!研究發現,疫情下這種行為使糖尿病和其它慢性病的風險大大增加,怎樣擺脫?
相關鏈接:【直播】疫情下糖尿病增16% 如何改善?

中國新年臨近,大陸疫情持續不斷。除了北京、上海等城市爆發疫情外,浙江杭州、廣東中山、河北三河市、河南安陽等地也出現病例,黑龍江綏芬河市、雲南勐臘新增風險區,至少12省(市)出現疫情。
相關鏈接:中國新年臨近 至少12省(市)出現疫情

當局變相強制測核酸讓中國百姓反感,最近,陸續傳出防疫人員給河南禹州蒜苗、四川成都共享單車,和路上的電動車做核酸。大陸網友認為這是浪費國家資源,並指出瘋狂的核酸檢測背後是利益驅使。
相關鏈接:中國奇葩檢疫!蒜苗之後又給單車做核酸

中共利用健康碼、行程碼作為防控工具,令民眾出行十分困難。近日,北京市民秦輝從蘇州返回北京受阻,他指,當局極端防疫政策沒有人性,是違法。
相關鏈接:北京人揭極端防疫:健康碼如電子鐐銬

目前多個地區受到德爾塔(Delta)和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的雙重夾擊。北京市的疫情,已經蔓延到河北、山東、山西,以及遼寧。另外,黑龍江綏芬河市再次爆出疫情,已經封城。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黑龍江綏芬河已封城 北京疫情蔓延多地

【疫情更新01·26】

【熱門話題】上海女被地鐵門夾住慘死/王小洪成立專項小組查孫力軍團伙(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距北京冬奧會開幕只有10天,但北京5個區爆發疫情,且呈現多點散發態勢。中共當局如臨大敵,網傳軍警已接管奧運場地,有北京市民透露:「看到武警都在地鐵裡站崗了。」
相關鏈接:北京冬奧如臨大敵 傳軍隊已接管奧運場地

日前,河南禹州當局給蒜苗做核酸檢測的視頻熱傳,奇葩的防疫措施引發議論。當地官方回應,不做核酸檢測,收購商不敢收。當地種植戶反駁說,是政府主動給蒜苗做核酸。
相關鏈接:河南禹州給蒜苗做核酸 種植戶透露詳情

中國疫情持續蔓延,新疆伊犁霍爾果斯市23號也爆發疫情。當地居民透露,24號全市進行封控,全員居家隔離,做核酸檢測。
相關鏈接:新疆又現疫情 霍爾果斯市爆病例

美國勞工部的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OSHA)週二(1月25日)宣布,它將於週三(26日)正式撤銷對擁有100名或以上員工的私營企業的COVID-19疫苗強制令。
相關鏈接:拜登政府週三正式撤銷私企疫苗強制令

週二(1月2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5,5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60萬人死亡。荷蘭單日新增確診超過6萬例,但預計會在週二晚宣布重新開放。印度大部分一線城市的疫情呈下降趨勢。香港的社區感染仍在擴散,當局採取極端的「清零政策」。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香港疫情擴大再封樓 荷蘭將宣布重新開放 印度大城市病例下降

冬奧會臨近,大陸疫情在中共的嚴密防控下,不僅沒有「清零」,反而四處蔓延,目前,除了北京、天津、河南、河北、上海、遼寧外,黑龍江、新疆1月25號也爆發了新一輪疫情,確診病例急劇增加。
相關鏈接:【禁聞】冬奧會臨近 疫情四處蔓延 北京病例再增

中國新年即將來臨,Omicron變異株的迅速傳播讓中共「清零政策」走入了死胡同。由於當局堅持「零容忍」,很多中國家庭將連續第三年被迫分開過年。
相關鏈接:【禁聞】防疫一刀切 許多中國家庭過年無法團聚

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週一(1月24日)警告說,出現更多新COVID-19變種的全球條件已經成熟,認為大流行病「已經接近最後階段」的觀點是危險的。
相關鏈接:世衛駁斥COVID終結說 警更多變種或湧現

中國大陸多地疫情持續蔓延。最新情況顯示,新疆疫情數量超過北京。另外,黑龍江綏芬河、東寧市也出現患者。
相關鏈接:新疆、黑龍江再爆疫情 新疆疫情超越北京

英國政府24日變更防疫策略,將對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取消中共病毒(COVID-19)強制篩檢措施,也不要求未接種疫苗的旅客自我隔離,但需提供採檢陰性證明。
相關鏈接:完整接種疫苗旅客 英國不再強制採檢

美國病毒學家警告:這一類人,其實不建議打新冠疫苗!報告:mRNA疫苗7個潛在副作用?新冠病毒傳播,其實有自身規律!為了多數人不感染,犧牲少數人值得嗎?
相關鏈接:【直播】病毒學家:這類人不建議打新冠疫苗

【疫情更新01·25】

【熱門話題】薄熙來「大祕」被雙開/中共爲何承認鄭州水災瞞報(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1月24號起,西安全域解封,但市民反映很多防疫卡點沒有撤,出行仍然受限,小區和村子嚴防外來人員,很多返鄉過年的學生和打工者回不了西安的家。
相關鏈接:西安解封後仍死守 返鄉市民有家難回

距冬奧開幕式僅剩11天,北京疫情呈內外失控態勢,不僅新增一中風險區,疫情還蔓延至4省5地。北京當局23日把豐台區全域劃為防範區,禁止風險區人員離開本地。
相關鏈接:冬奧臨近 北京新增一風險區 疫情蔓延至4省5地

北京冬奧會臨近,在中共嚴厲的防疫措施下,北京市的中共病毒疫情卻越演越烈,不僅病例持續增加,而且有社區傳播風險。目前,疫情已經擴散到北京的6個行政區,並外溢到山東、河北等省。而北京當局的封控措施還在繼續加碼,全市進入應急狀態。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疫情擴散多省 全市進入應急狀態

陝西省西安市封城期間,市民面臨斷糧、買不到菜等危機,日前,有視頻曝光,各地捐贈的大量食品蔬菜被官方扔進垃圾堆。
相關鏈接:西安網民曝大量捐贈蔬菜被官方扔掉

一名男子在西藏大峽谷景區腹地過著自給自足的隱居生活,已經長達6年多。但在近日被巡邏的警察發現,做核酸後被遣返當地,引發網友議論。
相關鏈接:男子隱居西藏峽谷6年被發現 做核酸後遣返

中共為把疫情甩鍋給進口產品,不斷炒作物品「播毒」。日前河南給大棚蒜苗做核酸檢測的視頻熱傳。當地官方回應,不做核酸檢測,收購商不敢收。
相關鏈接:中共防疫鬧劇 菜農被迫給大棚蒜苗做核酸(視頻)

中共強力封殺非官方的疫情消息,包括提前洩露的官方政策。1月21日,西安官方為「25日解封」的消息「闢謠」。結果24日宣布解封,比「謠言」提前一天。
相關鏈接:「西安解封」被「闢謠」 3天後「謠言」成真

中共「一刀切」防疫被批違背人性。網傳視頻顯示,陝西省一男子90多歲老母去世十幾天,他卻因小區封控無法回老家奔喪,對著防疫人員大罵「流氓政府」。
相關鏈接:老母去世不讓奔喪 陝西男大罵「流氓政府」(視頻)

中共「一刀切」的鐵腕防疫政策屢屢引發民憤。日前河南禹州一名高中女生回家過年,因為家住「高風險區」,被攔在大雪中凍一夜,引發輿論關注。
相關鏈接:18次檢測陰性 河南高中生回家被攔雪中凍一夜

武漢封城兩周年之際,中共病毒肺炎疫情依舊肆虐全球,造成的精神與物質損失難以用數字衡量,而有關病毒的源頭、中國的實際死亡和感染人數,依然撲朔迷離,中共最初隱瞞疫情的罪責也沒有被追究,動輒封城的極端防疫手段繼續給百姓生活帶來極大影響。武漢受害家屬堅持維權追責,卻備受打壓。
相關鏈接:【禁聞】武漢封城兩年 受害家屬堅持要求追責

1月24日,封城長達32天的陝西西安市宣布解封。西安封城期間引發嚴重次生災害,民怨沸騰,一些外企也陷入困境。
相關鏈接:西安全面解封 32天封城民怨沸騰 外企陷困境

Omicron變種病毒快速傳播全球,儘管人們採取物理隔離、封鎖、疫苗、藥物等措施,依然尚未擋住疫情的擴散。全球疫情至今已經六波,第六波的確診數遠超前五波,而每日死亡數至今未有明顯下降。
相關鏈接:疫情無終結?專家:看不見的東西 或是防疫關鍵

北京疫情持續升溫,新增兩個中風險區。與此同時,中國另一個直轄市上海也出現新增確診病例,其中一地升級為中風險區。
相關鏈接:北京、上海均新增中風險區 北京Delta感染者增加

武漢封城兩年之際,早前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職的市委書記馬國強,再次履新,成為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相關鏈接:武漢封城兩年 原書記被免後再任新職

週一(1月24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5,1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59萬人死亡。法國開始實行新的「疫苗通行證」,不再接受陰性檢測證明。香港連續兩天,新增確診病例超過百人。在台灣,首批默克口服藥,已經抵達。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法國新疫苗護照上路 香港連日逾百例確診

【疫情更新01·24】

【熱門話題】北大教授反對武統台灣/冬奧臨近北京突發地震(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冬奧臨近,北京突發狀態不斷。22日北京市突發地震,同時官方宣布受德爾塔(Detla)和奧密克戎(Omicron)兩種變異毒株夾擊,全市進入全面應急狀態。
相關鏈接:冬奧臨近 北京突發地震 疫情夾擊全市應急

北京冬奧會開始前不到兩個月,又一波疫情在中國擴散,讓中共防不勝防,現在中國超過半數的省市都已發現疫情。在這波疫情當中,病毒究竟從何而來,再一次成為疑問。
相關鏈接:程曉農:中國新一波疫情的病毒從何而來?

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連日來在北京市蔓延。官方罕見表示,北京疫情呈現多點散發,防控形式嚴峻。目前在山東、山西至少有三個城市,從北京返鄉人員中發現確診病例。而距離冬奧開幕不到兩週,北京採取了更嚴格防控措施。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點狀散發蔓延至外地 封控更嚴

前科羅拉多州共和黨主席、美國國會議員肯·巴克讚歎神韻充滿正能量,在疫情中提振人心。
相關鏈接:疫情中提振人心 國會議員:出來看神韻

1月23號,官方通報說,北京病例繼續增長,從22號下午4點到23號下午4點,新增9例本土確診病例。不過,這個數據是否真實,到底瞞報了多少,外界還存有疑問。當地民眾在網上披露,疫情涉及北京的海淀、朝陽、豐臺、房山和大興5個區,目前已經擴散到3個省的4個地區。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疫情擴散 已蔓延3省4地

北京市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持續擴散,日增確診人數已連續兩天在中國大陸居首位,並向外省蔓延。官方要求對「風險人員」就地管控,風險區域的居民不得出京。官方同時規定,即日起,凡購買退熱、止咳等四類藥必須進行登記,並在規定時限內接受核酸檢測。
相關鏈接:北京連兩天確診居全國首位 買4類藥須登記檢測

中國傳統新年臨近,大陸再現返鄉潮。但是中共的極端防疫措施,卻讓民眾的回家過年之旅,變成難忘的痛苦之旅。日前一位陝西男士向我們講述了他的經歷。
相關鏈接:【禁聞】記者直擊: 陝西男子的返鄉之旅

以色列衛生部本週宣布,有超過7.2萬人的COVID-19(中共病毒)檢測結果呈陽性,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該國感染人數增幅最大的一次。以色列是世界上COVID-19最早一批接種以及疫苗接種率曾經最高的國家。
相關鏈接:疫苗接種率世界最高 以色列新感染再創紀錄

印度政府今天(23日)公布的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中共病毒(COVID-19)新增染疫人數33萬3,533例,雖然較前一天的33萬7,704例略低,但已連續第四天單日新增確診超過30萬例。
相關鏈接:印度連4天單日新增30萬 持續擴大採檢

法國繼接連4天新增確診破40萬例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後,22日通報新增38萬9,320人確診感染,染疫重症病患則連續第五天下滑。另外,法國最新的疫苗通行證即將於24日上路,約有3.8萬人上街抗議。
相關鏈接:法國染疫重症病患連5天下滑 民眾上街抗議疫苗通行證

傳播力極強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病毒業已攻入中國首都北京。2022北京冬奧會、殘奧會能否順利舉辦,被世界聚焦。中共當局為舉辦冬奧,將採取迄今為止最嚴厲的「泡泡式」封控措施。外界認為這可能將是奧運史上最不輕鬆愉快的賽事。
相關鏈接:北京「雙奧」臨門高度緊張 「泡泡集中營」惹爭議

【疫情更新01·23】

【熱門話題】英首相突然說中文/北京現天價「加急核酸」檢測(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預警,Omicron(奧密克戎)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席捲全球,同時中國多地都出現疫情源頭不明的情況。他警告說,中國面臨更大的疫情風險,要做好疫情暴增10倍的準備。
相關鏈接:張文宏:中國面臨更大風險 做好疫情暴增10倍預案

中共病毒(Covid-19)不斷變異,人體產生的抗體也難以持久,導致很多人重複感染。英國一名接種兩劑疫苗的女大學生,日前第四次確診。
相關鏈接:英女大學生4度染疫 已打2劑疫苗

在中共病毒疫情改變民眾的消費習慣後,南加州長灘港的貨物進口量激增,也使得貨櫃總量在2021年創下新紀錄。帶您了解。
相關鏈接:疫情引發進口激增 長灘港貨櫃量創新高

中國傳統新年臨近,原本是闔家團圓的時候,但對於中國的打工者來說,回家過年卻成了一種奢望。隔離、拘留等極端防疫措施,讓打工者苦不堪言,感嘆「回家好難」!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大陸人回家過年難 處處阻攔

當第一波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襲擊美國時,大多數使用呼吸機的患者都有一系列潛在疾病。其中包括肥胖和糖尿病等代謝疾病,那麼為什麼糖尿病會使對抗呼吸道病毒變得更加困難?
相關鏈接:疫情下 免疫學家揭最損害免疫系統的食物成分

北京市疫情持續擴散,已蔓延6個行政區,其中豐台一小區升級為疫情高風險區。隨著北京冬奧會日漸臨近,當局宣布各區保持全面應急狀態。
相關鏈接:北京現疫情高風險區 全市進入全面應急狀態

北京疫情持續擴散,中南海所在地西城區發現有人確診,22日開始加強核酸檢測。一些檢測機構趁「疫」打劫,出現天價「加急核酸」檢測,最高價超過2000元(人民幣 下同)。
相關鏈接:中南海所在地現疫情 兩千元天價核酸檢測曝光

2020年中共病毒(COVID-19)全球大流行導致的停業大潮對郵輪業市場的打擊特別大。郵輪公司損失了近80%的業務和約85%的價值。
相關鏈接:【名家專欄】疫情使整個郵輪業逐漸沉淪

美國國土安全部宣布,從本週六(1月22日)開始,美國公民和永久居民以外的旅客,在通過陸地邊境或搭乘輪船進入美國時,無論是必要還是非必要旅行,都必須出示完整接種中共病毒疫苗的證明。
相關鏈接:【疫情動態】非美國公民自陸地 輪船入境 22日起需疫苗証明

距離冬奧開幕還有兩週,北京疫情逐步升溫,並再次驚現臭名昭著的「肛拭子」檢測。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逐步升溫 肛拭子檢測重現

以色列研究:第四劑疫苗無法抗Omicron!英國專家稱第三劑將提供持久重症保護力?抗原檢測真的準確嗎?推薦4種家用抗原檢測!怎樣測Omicron變種?
相關鏈接:【直播】以色列:第四劑疫苗無法抵禦Omicron?

週六(1月2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4,600萬人,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累計死亡558萬人。美國週五宣布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從美國飛往中國的44個航班,時間從1月30日開始,到3月29日。歐洲的愛爾蘭放寬了防疫限制 ,聖派翠克節遊行將在兩年後回歸。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美暫停中國44個赴華航班 愛爾蘭放寬限制

【疫情更新01·22】

【熱門話題】上海女買房倒賠近500萬/李克強再拉警報(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距冬奧會開幕只剩兩週,北京市通報感染病例翻番。在官媒報導中,被網民稱為「傷害性不大,侮辱性極強」的肛門檢測,又在北京出現。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延燒 肛門檢測再現

離北京冬奧開幕剩下不到三週,中共病毒疫情又在多地爆發,當局為了實現清零採取極端封控手段,最近在天津、深圳和西安都引發了民眾抗議事件。
相關鏈接:【禁聞】苛政猛於疫情 天津深圳西安爆群體抗議

近日天津、深圳和西安接連爆發群體抗議事件。網傳視頻顯示,一名天津男子向政府喊話:「我就是要吃飽飯!」隨即被抓。距北京冬奧只有兩週,中共為實現所謂疫情「清零」,實施嚴苛的封控措施,導致民眾食物匱乏,生活陷入困境,各地抗議事件不斷。
相關鏈接:我要吃飽飯! 天津、深圳、西安封控引集體抗爭

北京冬奧會來臨之際,北京市的疫情不斷升級,連日來發現多例本土病例,有著多條傳播鏈,涉及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lta)兩種變種毒株。1月20日,北京兩個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涉多條傳播鏈 兩地升級為中風險區

中共誓言與病毒鬥爭到底,違背科學、堅持所謂「清零」防疫政策,不僅社區居民受苦、醫護人員也是苦不堪言。來看詳細報導。
相關鏈接:天津小區千人隔離 瀋陽醫生產後被逼上前線

冬奧會臨近,北京遭到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tla)病毒雙重夾擊,連日來發現多例本土病例,且涉及多個傳播源頭。1月20日,北京兩個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當局嚴格封控,導致民衆出行困難。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延燒 封控加碼 市民出行難

美國交通部週五(1月21日)宣布,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44個從美國飛往中國的航班,回應中共政府以Covid-19(中共病毒)為由、接連取消美國航空公司的航班。
相關鏈接:回應中共熔斷 美國暫停中國航空44個返華航班

中國疫情對全球供應鏈的影響再次成為關注焦點。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克里斯塔琳娜‧格奧爾基耶娃(Kristalina Georgieva)週五(1月21日)指出,目前中共的「清零」政策越來越像是「負擔」,不單對中國,對全世界的經濟復甦都造成衝擊。
相關鏈接:IMF總裁:中共清零是全球經濟負擔 風險多於收益

週五(1月2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4,2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57萬人死亡。以色列國防部長染疫。奧地利成為歐洲首個強制成年人接種疫苗的國家。台灣超過92%的Omicron病例,為突破性感染。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全球增420萬確診 奧地利通過疫苗令

中國新年來臨之際,中共所謂的「防疫清零政策」導致很多外出打工的民眾今年又不能回家過年。1月20號,河南省鄲城縣縣長有關防疫的一段極端發言,再次引起了民眾憤怒。
相關鏈接:【禁聞】河南縣長「惡意返鄉」言論引民憤

在疫情爆發以來的過去近兩年中,加拿大和許多國家一樣,經過幾波疫情折騰,已是災難重重,但病毒還不是最大問題,此話怎講?
相關鏈接:【名家專欄】疫期政府專家折騰近兩年 民眾漸醒

北京冬奧會來臨之際,北京市的疫情不斷升級,連日來發現多例本土病例,有著多條傳播鏈,涉及「奧密克戎」和「德爾塔」兩種變種毒株。1月20日,北京兩個地區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涉多條傳播鏈 兩地升級為中風險

《自然》雜誌:新冠大流行的真實死亡人數,比官方數字多百萬!福西表示:Omicron標誌新冠大流行階段的結束!Omicron流感化?與病毒共存我們要做哪些準備?
相關鏈接:【直播】福西稱:Omicron標誌新冠大流行結束?

今天焦點:快遞保定中轉,北京疫情很重?河南返鄉隔離後拘留,上海演練暴雪紅警?西安清零破功,居民群體反抗;太「水深火熱」,曝光台灣隔離點;家暴男狂毆妻子,官媒打臉「內政說」。
相關鏈接:【新聞看點】快遞由保定中轉 北京疫情嚴峻?

據英媒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出生剛六週的小女兒羅米•約翰遜(Romy Johnson)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一度「非常嚴重」(quite badly),但現在正在好轉。
相關鏈接:英首相小女出生六週染疫 一度非常嚴重 現已好轉

【疫情更新01·21】

【熱門話題】開放賭馬 武漢來真的?(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距北京冬奧開幕只剩兩週,中南海卻被Omicron與Delta兩大疫情包圍。法媒報導說,發現一種恐懼感正在攫取北京。
相關鏈接:北京冬奧臨近 兩大疫情包圍中南海

中共「清零防疫」被指違反人性。當局要求「就地過年」,河南一縣長因此威脅要抓捕返鄉者,引發民憤。此人辯解是針對「惡意返鄉」人員,更是火上澆油。
相關鏈接:河南縣長威脅抓捕「惡意返鄉者」 引爆民憤

Omicron在中國傳播,攻進津京滬,十多個省市現蹤!官方通報新病例,創2年最高紀錄!「封控隔離,足不出戶」發生社區傳播,疫情失守了嗎?
相關鏈接:【直播】Omicron 攻進津京滬多地 清零vs失控?

中共堅持「清零防疫」,西安市封城之下,人命如同草芥。此前因醫院拒絕接收病患屢出人命,日前又傳出在一起血腥凶案中,救護車屢次拒絕到場救助傷者。
相關鏈接:西安封城:街頭爆凶案 救護車拒絕到場救人

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正在各地快速蔓延,中共當局採取極端防疫措施,動輒封城、封小區,將民眾的家變成牢籠,引發民怨四起。1月20號,深圳筍崗街道田心村,因民眾反抗封控,爆發警民衝突。網上視頻顯示,大批民眾與警察在封村的鐵欄杆兩邊推搡,高喊「解封」。
相關鏈接:【禁聞】中共極端防疫措施 引爆多地警民衝突

一些西方國家的學校在疫情期間正常開放,為保證兒童安全,英國和德國都對他們進行定期的快速側流抗原檢測(Lateral Flow Test,FLT,又稱「快篩」),但一項研究表明,快速檢測的敏感度太低,對兒童的效果並不好。
相關鏈接:專家:Covid快速試劑盒靈敏度低 對兒童效果差

今天我們先說北京奧運和疫情,然後談一下,為什麼中共的「清零政策」,必然迫使中共走入一個巨大困境。北京的2022冬奧會,下月4日舉行開幕式,正式展開。現在還剩下15天時間,北京開始出現了疫情。
相關鏈接:【有冇搞錯】中國群體免疫至少要一萬年

北京市疫情持續升溫,近日當局公布朝陽區一名無症狀感染者的流調記錄,這名感染者是一位訪民,他在過去18天內,輾轉20多個不同的地點打工,被稱為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
相關鏈接:北京一名染疫者流調紀錄 凸顯訪民心酸

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主辦單位宣布,由於疫情的關係,不對外售票,將定向組織觀眾現場觀賽。對此,北京市民反映冷淡,表示在中國,體育賽事只是當局的政治宣傳,不看也罷。
相關鏈接:疫情下 北京市民對冬奧會反映冷淡

週三(1月19日)是上海兩會首日,小米集團位於徐匯區的總部和攜程旅行集團總部AB兩棟樓等多地因疫情遭臨時封控。但上海爆發的這一輪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官方僅13日公布5個本地人感染後,連續五天無一例新增病例,遭民間質疑。
相關鏈接:上海開兩會 小米總部等多地因疫情封控

冬奧會即將來臨之際,天津的疫情控制措施進一步升級。該市津南區辛莊鎮林錦花園的居民表示,他們小區兩三千人被隔離,運送的客車就有「百十來輛」。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天津林錦花園數千人被隔離

新數據顯示疫情襲擊兩年以來,全世界範圍內糖尿病患者的數量增加了16%,目前估計有5.37 億成年人(20~79歲)患有這種慢性病。
相關鏈接:疫情期間 久坐致世界糖尿病患者數量增16%

週四(1月20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3,8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56萬人死亡。印度新增31萬確診。專家表示,實際染疫人數恐達60到90倍。法國連續兩天新增確診超過40萬。英國逐步取消防疫措施。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英國放鬆管制 法國新增逾40萬

中國疫情嚴重,上海、天津、北京都傳出變種病毒Omicron的影子。上海兩會正式展開後,當局沒有公布任何新增確診病例了。天津的控制措施是進一步升級。而隨著北京冬奧即將來臨,疫情並沒有消停。根據當局的說法,北京疫情防控形勢「嚴峻複雜」。
相關鏈接:【禁聞】雙株病毒襲擊北京 小區封閉 人不出門

【疫情更新01·20】

【熱門話題】中紀委全會 栗戰書暴瘦 習摞話:激烈較量(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大流行的瘟疫讓許多人感到絕望、沮喪 與外界隔絕······但是有些人卻在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找到了療癒的方法······
相關鏈接:耳目一新 疫情中神奇的療癒方法

冬奧會臨近,北京遭到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tla)病毒雙重夾擊。當局如臨大敵,防控措施極爲嚴厲。
相關鏈接:北京遭Omicron、Delta夾擊 當局嚴防死守

在美國最高法院否決總統拜登對百人以上企業的強制疫苗令後,星巴克本週宣布撤銷對員工的疫苗規定,成為首批撤回要求員工接種疫苗的大公司。
相關鏈接:星巴克取消疫苗令 大企業「疫苗」異動一次看

近日,奧密克戎(Omicron)的新亞型變種病毒「BA.2」在香港出現,並形成了1傳9的傳播鏈。由於這種亞型毒株具有相當強的隱蔽性,難以被檢測到,有研究人員稱其為「隱形版Omicron」。此前,英國已發現53例BA.2亞型株感染案例,而以色列至少發現了 20個同類病例。
相關鏈接:隱形版Omicron 亞型株現蹤香港 英國已有53個病例

北京通報一名新增感染者的流調軌跡,顯示其14天無休,輾轉23個地點打工,且多在深夜工作。網友紛紛感嘆中國底層民生之艱難。
相關鏈接:北京感染者流調 令網友心酸:14天輾轉23地點打工

北京當局曾將進口的「三文魚」作為新發地疫情傳染源,而在本輪疫情初期,當局將疫情源頭指向「國際郵件」,引發輿論譁然。早在武漢疫情爆發時,中共郵政局就曾針對郵件傳播鏈的說法「闢謠」。
相關鏈接:中共曾為「郵件播毒」闢謠 如今甩鍋加拿大郵件

上海爆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之際,1月19日,網傳攜程上海總部被封閉檢查,「攜程」關鍵字隨即登上熱搜。
相關鏈接:「攜程」上海總部傳疫情 大樓被封 員工打地鋪

目前中共病毒變種毒株奧密克戎(Omicron)在全球範圍內快速傳播,美國政府為應對疫情,近日推出新網站免費為提供檢測試劑盒。還有消息傳出,從下週開始,政府將免費提供N95口罩。
相關鏈接:白宮:免費測試劑盒網站啟動 將發4億N95口罩

Omicron疫情蔓延下,北京冬奧會將在防疫「泡泡」中舉行。中共要求「泡泡」內的所有人在手機裡安裝「冬奧通」防疫軟件。但一份研究報告發現,這款軟件暗藏政治審查,並存在安全隱患,可能導致網絡入侵。
相關鏈接:【禁聞】「冬奧通」防疫APP 藏政治審查網絡風險

北京市19日爆出中共病毒(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多名冷鏈工人及密接者核酸檢測呈陽性,其中3人已被證實感染的是德爾塔(Delta)變種病毒。目前,北京市的疫情至少已扩散至海淀區、朝陽區、房山區、豐臺區4個區,而且奧密克戎(Omicron)與Delta交織疊加。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擴散至4個區 爆Delta群聚感染

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Boris Johnson)週三(1月19日)宣布,由於Omicron(奧密克戎)感染已在英國達到頂峰,他的政府將從27日開始解除大部分的Covid-19措施,包括強制戴口罩和疫苗通行證等,讓英國人儘快回歸正常生活。
相關鏈接:Omicron感染達頂峰 英首相宣布取消Covid限制

中國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擴散,目前已經蔓延到18個省市。其中,即將舉辦冬奧會的北京,發生群聚感染。
相關鏈接:【禁聞】北京病例再增加 冷鏈工人群聚感染

1月19日,媒體報導北京市豐台區萬柳園小區、蒲黃榆第二社區居民核酸檢測結果異常。萬柳園小區居民只進不出;蒲黃榆二里18號樓臨時封閉管理,小區全員核酸檢測。
相關鏈接:北京豐台民眾核酸結果異常 兩小區居民只進不出

鄰近過年,中國多地疫情嚴峻,許多地方要求民眾就地過年,有地方政府祭出嚴厲的隔離方案,還有一些農民工擔心返鄉途中會接觸到患者,因此不返鄉過年。
相關鏈接:年關近 中國多地疫情延燒 返鄉過年難

陝西西安的劉女士被集中隔離14天,她通過家中監控看到,獨自留在家裡的寵物狗每天瘋狂「拆家」,已經把家拆完了,讓劉女士好氣又絕望。
相關鏈接:西安女隔離14天 監控看到小狗把家拆完(視頻)

自西安封城以來,「西安孕婦流產」和「西安男子被三家醫院拒診後猝死」 等事件多發,中共極端的防疫舉措已引起民憤。近日,一位癌症晚期病人的家屬哭訴:她在疫情期間,打了1000個求助電話,她的母親雖住上了醫院,但最後還是離開了她。
相關鏈接:西安女子打上千電話求醫 母親最終去世

冬奧會臨近,北京遭到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tla)病毒雙重夾擊。當局如臨大敵,防控措施極爲嚴厲。
相關鏈接:北京遭Omicron、Delta夾擊 當局嚴防死守

Omicron變種感染都是輕症?小心有些症狀並不輕!是什麼原因?感染Omicron居家護理這樣做,方法簡單見效快!
相關鏈接:【直播】Omicron的輕症並不「輕」?

【疫情更新01·19】

【熱門話題】傅政華亮相央視形象大變/Omicron攻陷北京(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北京市正遭受中共病毒變種毒株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tla)雙重威脅,進返京政策也再加碼。
相關鏈接:進返京政策再加碼 網民:隔離政策比病毒更可怕

北京冬季奧運會開幕在即,中國新一波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已蔓延至18個省市。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攻陷天津後,該市雖未宣布封城,但全市除核酸檢測外已幾乎無人外出,宛如空城;北京市則為一個確診病例而急查上萬名可能的接觸者,人心惶惶。
相關鏈接:疫情18省蔓延 北京急查上萬人 天津停擺宛如空城

北京通報Omicron病例,並暗示病毒可能來自一封加拿大郵件。對此,加拿大衛生部長稱這種觀點「離奇」,該國保守黨領導人則稱該說法很「可笑」。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甩鍋加拿大郵件 加衛生部長稱「離奇」

這個月初,美國媒體《富比士》,刊登美國紐澤西州學者(卡爾霍恩)的文章揭露,根據《經濟學人》的模型計算,他估算「中共官方的統計數據,低估了中國的Covid-19死亡率17,000%。」,也就是170倍。
相關鏈接:中國染疫死亡數要再乘170倍 學者提證據

Omicron變異毒株,全球蔓延之下,聯合國(UN)將援助朝鮮6000萬劑疫苗。1月17號,韓國媒體報導,朝鮮詢問疫苗的種類,是美國的輝瑞、還是莫德納?而之前,朝鮮曾拒絕297萬劑「中國科興」疫苗,這個反差,引發網絡議論。
相關鏈接:【禁聞】朝鮮拒科興疫苗 詢問美國疫苗引熱議

週一(1月17日),美國五角大樓宣布,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Gen. Mark Milley)和海軍陸戰隊司令伯傑(Gen. David Berger),在週日確診染疫。
相關鏈接:【疫情動態】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 突破性感染

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Omicron在全球蔓延,多國以疫苗加強針應對。但以色列一家醫院初步研究發現,即使注射第四劑疫苗,也無法防止Omicron擴散。
相關鏈接:以色列研究:第四劑疫苗也無法預防Omicron

隨著中國天津實施軟封城,日商羅姆已經停產,多家車廠也陸續停工,而由於天津是被動元件生產的重鎮,雖然目前還沒傳出停工災情,但供應鏈持續繃緊神經,再加上在日本的被動元件大廠村田製作所旗下的村田福井武生廠傳出員工群聚染疫,也使被動元件供應鏈增添變數。
相關鏈接:天津軟封城 日廠村田爆群聚 被動元件供應鏈添變數

中國大陸多省份爆發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毒株疫情後,北京市疫情再擴散,朝陽區出現新增病例,當地正受Omicron和德爾塔(Detla)雙種變異株威脅。另外,河南省安陽市病例暴增。
相關鏈接:北京疫情擴散 受兩種變異株夾擊 河南病例暴增

大規模研究:Omicron變種真實住院率、感染人群、完整情況!研究發現:你可能已經有Omicron免疫力!疫苗強制接種令,被美國最高法院否決?輝瑞Omicron疫苗要來了?讓疫苗更有效的2個關鍵!
相關鏈接:【直播】研究發現:你可能已經有Omicron免疫力?

目前,在中國多個省市,都出現Omicron變種病毒的傳播。其中,河南省安陽市的病例暴增,80%的病例集中在一所學校。而廣東珠海、中山、深圳和梅州,也都出現了本土Omicron病例。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河南一學校爆Omicron 廣東四地拉警報

週二(1月1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3,1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54萬人死亡。日本單日新增病例突破3萬,澳大利亞新增74人死亡,打破紀錄。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以色列研究:第四劑不敵Omicron

冬季奧運會將近,在中共當局的嚴厲封鎖下,北京仍就面對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lta)兩大變種病毒的進攻。
相關鏈接:北京報警 Delta和Omicron同時爆發

北京衛健委宣稱,發現的第一例奧密克戎(Omicron)病例,可能是被國際郵件感染,此言論引發加拿大及國際社會的廣泛駁斥。來看分析報導。
相關鏈接:國際包裹傳病毒?北京當局說法廣被駁斥

香港嚴厲防疫之下,被稱為「洪門宴」的官員聚會招來國內外譴責。當局至今未對涉事官員問責,卻突然宣布全面撲殺小倉鼠,引發輿論嘩然。
相關鏈接:「洪門宴」未見問責 港府下令全面撲殺小倉鼠

【疫情更新01·18】

【熱門話題】習二十大連任變數多 政法委提七大風險(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在中國大陸多省出現,並攻入北京,給冬奧會能否舉行帶來不確定因素。中共日前叫停冬奧售票,宣布只允許特定觀眾觀賽。
相關鏈接:Omicron攻入 北京改口冬奧不賣票

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持續在中國擴散。過去兩天,北京、上海、深圳相繼發現奧密克戎變異株,當局展開大規模封控,連夜排長龍測核酸的場景再次出現。
相關鏈接:Omicron傳播力強 中國十多地淪陷

中國天津爆發Omicron疫情,當地效仿西安進行嚴厲封控。網傳有整個小區被拉走隔離,視頻顯示小區外馬路的所有車道都被公交車塞滿。
相關鏈接:傳天津整個小區被隔離 拉人公交車塞滿整條路

韓國《中央日報》最近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聯合國去年曾與朝鮮商討疫苗援助事宜,表示願意向朝鮮提供6,000萬劑。曾經拒絕中國科興疫苗的朝鮮,這次則對美國疫苗態度積極,並主動詢問是輝瑞還是莫德納?
相關鏈接:聯合國擬援助疫苗 朝鮮只想要輝瑞或莫德納

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號開幕,但在這關鍵時刻,北京、上海、深圳等多地都出現Omicron本土傳播病例,而且找不到病毒源頭。如今中共為保冬奧會順利開幕,祭出更嚴苛的封控措施,引發民怨。
相關鏈接:【禁聞】冬奧在即 疫情擴散 北京祭更嚴封控措施

西安封城後,民眾居家隔離,引發一連串社會問題。然而,西安防疫記者會上,記者不提與疫情相關的問題,反而問「頸肩疼痛」怎麼辦。此事引發網絡熱議,網民怒懟:「當我傻子?」
相關鏈接:西安疫情發布會 一個頸椎問題占11分鐘 惹眾怒

河北一名男子因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三年沒有回家,日前回到家中,當他打開家門後,被院內淒涼的景象所震驚。不少網民也感同身受,有人感傷地說,這場疫情讓「他鄉成故鄉,故鄉變遠方」。
相關鏈接:河北男因疫情三年沒回家 打開家門驚呆了(視頻)

一位美國專家說,在一場系統的數據壓制運動中,中共政權為了維持其政治形象,很可能將COVID-19的死亡率低估了17,000%(170倍)。這位專家推算,中國COVID-19的死亡人數可能達到170萬左右,而不是中共當局記錄在案的兩年累計死亡人數4,636人。這是官方數字的366倍。
相關鏈接:專家:中國疫情死亡人數是公布的366倍

近日,中國多省市爆發新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各地方政府紛紛採取儘可能嚴厲的封鎖措施應對。然而,倉促間被禁足在家的數千萬居民卻面臨著各種預想不到的困難,甚至是生命危險。台灣政治文化評論家宋國誠撰文痛批,中共的「清零政策」無法清零病毒卻清除了人性。
相關鏈接:宋國誠:中共無法「清零」病毒 卻清除了人性

北京畫家、法輪功學員許那1月16號被非法判刑8年。許那和其他十幾位法輪功學員被指控在疫情期間拍了一些照片上傳到境外網站發布。人權律師指出,這是北京冬奧會前,中共迫害中國人權的又一例證。
相關鏈接:【禁聞】因發布疫情照片 北京畫家許那遭判8年

【疫情更新01·17】

【熱門話題】Omicron進京 上海封城在即?(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冬奧會來臨之際,北京、上海兩座一線城市也通報了出現Omicron本土傳播病例。北京的管控政策更加嚴厲;上海市也要求民眾在本地過年。
相關鏈接:北京上海現Omicron疫情 兩市防控再升級

最近,上海的疫情也在升溫,多所學校傳出停課甚至封校,網絡上還傳出上海大學學生逃出校園的影片。
相關鏈接:Omicron現蹤上海 大學生「鑽柵欄」出逃影片曝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中共病毒(COVID-19)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在包括北京在內的中國多個大城市出現。北京市當局宣布將進一步加強管控,並警告稱,如果有人瞞報、虛報或致使防疫出現漏洞,情節嚴重者,將追究刑事責任。
相關鏈接:大陸多地現Omicron後 北京恐慌 稱嚴重隱瞞疫情將刑事究責

中國大陸疫情不斷擴大。傳染性很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也在北京、上海、廣東等地相繼出現。這讓本就已經遭到多國外交抵制的北京冬奧,再添陰影。
相關鏈接:【禁聞】Omicron攻入北京 冬奧會再添陰影

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奧密克戎(Omicron)在世界各地快速傳播之際,中共當局在中國大陸實施極端「清零」的政策,不僅導致中國國內製造業受到打擊,還將對全球供經濟應鏈造成阻礙。有德國商人表示,若疫情不好轉會選擇撤出中國。
相關鏈接:中共極端清零政策打亂全球供應鏈 有德商擬撤資

今天焦點:北京查不清毒源?內部通報洩底;海淀封小區,病例活動點多面廣;安陽這麼重!志願者揭真相;美捐「流感疫苗」,被高層搶光;上海透封城時間?百姓買光超市;津憑證檢測,老人猝死檢測點。
相關鏈接:【新聞看點】北京疫情內部洩底 上海恐慌搶購

【疫情更新01·16】

【熱門話題】習出手 北京連打三虎 黨媒警告:刑上大夫(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上海官方宣佈1月13日出現本土新增病例,市中心靜安區一區域被列為中風險區。有居民爆料,上海多處都實施了短暫封鎖。
相關鏈接:上海疫情再起 爆本土病例 多區域實施封鎖

中國廣東珠海市官方1月14日晚通報,當地檢測出7例中共病毒(COVID-19)陽性個案,基因測序初步判斷為奧密克戎病毒株(Omicron)。當地機場已取消所有飛往北京的航班。
相關鏈接:廣東珠海爆Omicron疫情 飛北京航班全部叫停

上海爆發Omicron疫情,網上傳出視頻顯示,上海多家大學封校,大學生們緊急逃離校園。一名拍攝視頻的學生說,「太可怕了,差點沒出來!」
相關鏈接:Omicron攻入上海 「大學生逃亡」影片曝光

中國大陸疫情持續嚴重,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毒株也在中國大陸傳播開來。官方通報,至少14省報告Omicron病例。
相關鏈接:Omicron攻進中國14省 珠海、天津疫情再升溫

日本沖繩縣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今天(15日)新增1,829例確診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新高紀錄,且最近一週已新增近萬例。
相關鏈接:沖繩疫情嚴峻 新增1829例再創歷史新高

冬奧會臨近,北京當局已經下令,禁止外地居民和國際旅客進入首都。
相關鏈接:風聲鶴唳 北京禁止國際旅客和外地人進入

抗Omicron,1方法救命!但用錯會有致命風險?FDA再給輝瑞開綠燈?比Omicron更可怕的是它!1個家用檢測15分鐘測出Omicron,防傳播、防重症!
相關鏈接:【直播】抗Omicron1個救命法 用錯恐致命?

北京市1月15日通報發現Omicron變種病例。當日稍早前,中共官員稱,中國14省份已報告Omicron病例。但目前只有約8個省份明確通報發現Omicron。
相關鏈接:Omicron攻入北京 中國至少14省份淪陷

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正在中國迅速蔓延。廣東省珠海市日前發現奧密克戎病例,鄰近的中山市也草木皆兵,坦洲鎮全部封閉,導致不少珠海人被封在坦洲。
相關鏈接:珠海爆Omicron疫情 中山也草木皆兵

週六(1月1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2,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將近553萬人死亡。北京市曝出首例奧密克戎(Omicron)感染病例。荷蘭在感染人數創新高的情況下,宣布放寬防疫措施。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北京海淀區現Omicron病例 荷蘭放寬限制

今天焦點:重大發現!天津日瞞35例;1393確診?當局闢謠反常;徵集防疫物資,安陽醫療崩潰?汶上隔離1密接,奧密克戎到山東?確診沒在名單,隔離期外出聚眾;軍情五處警告,中共間諜曝光。
相關鏈接:【新聞看點】疫情多點爆發蔓延 中共隱瞞忙闢謠

【疫情更新01·15】

【熱門話題】「百度」竟拿「一尊」開玩笑/天津男家中囤貨堪比超市(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天津爆發疫情後,市民紛紛搶購物資。近日,天津市民發布一段家中囤滿物資的視頻,引發網絡熱議。有網民感同身受,說這是被中共的封城「關怕了」。
相關鏈接:天津男家中囤貨堪比超市 網民:關怕了(視頻)

Omicron真的是 「輕症」嗎?美國住院率超過去年高峰150%!CDC警告,住院爆增,高峰尚未到?專家:台灣疫情過年後發生機會大?!如何因應?
相關鏈接:【直播】CDC:Omicron增速快 將以同樣速度下降

最近,河南鄭州檢驗中心的一名負責人因涉嫌「利用核酸檢測傳播病毒」,被警方立案調查。中共防疫專家鐘南山與這間企業的關係也受到外界廣泛關注。到底這背後牽扯什麼樣的黑幕呢?來聽聽專家分析。
相關鏈接:【禁聞】金域醫學被查案 專家分析背後利益關係

週五(1月14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2,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552萬人死亡。瑞典首相安德森確診。香港政府為防止奧密克戎傳播,宣布暫停約150個國家和地區的過境航班。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瑞典首相染疫 香港暫停150國過境航班

今日焦點:中共女間諜「深耕」英國議會,軍情五處早知情,為何現在才報?北京冬奧,中共上演「碟中諜」,各國拉響警報;數字人民幣「備戰」冬奧,中南海下大棋?
相關鏈接:【新聞大家談】參加冬奧 趕超參演007

上海市是中國主要的國際大都市之一。日前,該市發現5個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感染者和30個境外輸入病例。官方的通告沒有說明確診患者感染的是哪一種類型的變異毒株,但多位消息人士告訴外媒是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目前上海市的學校已全面停課。
相關鏈接:傳Omicron毒株入侵上海 學校已全面停課

西安官方以延誤治療致死病患為由,下令兩家私營醫院關停3個月,致評論大翻車。網民質問拒不接診的公立醫院為何未受罰,並譴責關停醫院等同懲罰病患。
相關鏈接:西安關停兩家私營醫院 數千病人陷困境 網民痛批

北京冬奧會將在2月4號開幕,但在鄰近的天津市,Omicron疫情仍在升溫,分析認為,這將對冬奧會產生直接影響。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天津Omicron疫情升溫 威脅北京冬奧

繼北方天津失守後,南方最重要的城市上海也被病毒攻陷。染疫的5人中有3位是鬧區靜安寺奶茶店員工。附近多間店舖和商場被「臨時管控」。店內工作人員和顧客有的甚至需留在原地過夜等待檢測結果。
相關鏈接:滬商場因疫情突封控 寶寶被困 家長在外崩潰

1月13號,有市民向大紀元記者披露,上海多地出現疫情,其中,浦東情況嚴重,菜市場和建材市場都出現疫情,但上海官方從未提及。
相關鏈接:上海多地爆疫情 市民指官方未通報

中國港口城市接連爆發Covid-19疫情,包括寧波、深圳和天津。而上海也在這個星期傳出有人確診,上海市內多個地區都實施封鎖、控管。而上海港是世界上最大的貨櫃港口,疫情爆發讓外界擔憂,全球供應鏈的問題會更加嚴重。
相關鏈接:上海爆疫 加劇中國塞港 恐危及全球供應鏈

天津官方1月14日通報,全市出現45起家庭聚集疫情,患者年齡最大的78歲,最小的2歲,疫情源頭仍未查明。
相關鏈接:天津通報45起家庭群聚感染 疫情源頭仍不明

上海市一家20平米的奶茶店爆發群聚感染被封鎖,成為全球「最小」的風險區。因疫情升溫,上海文化和旅遊局再次宣布,暫停跨省團隊旅遊。
相關鏈接:上海現全球「最小」風險區 跨省旅遊叫停(視頻)

廣東疫情近期升溫迅速。中山市出現源頭不明病例,該市所有跨市公交線路暫停營運,一地升為中風險地區;珠海市要求市民非必要不離珠,全民核酸檢測;深圳病例數持續新增,蛇口至珠海九洲港航線停航。
相關鏈接:廣東三地爆疫情 全員檢測 中山病例源頭不明

中國防疫專家張文宏日前在微博上發文表示,奧密克戎(Omicron)在社區的傳播速度比德爾塔變異毒株要快,會導致住院人數激增,給衛生系統和其它相關部門帶來嚴重後果和負擔。
相關鏈接:張文宏:Omicron傳播快 給衛生系統帶來嚴重負擔

1月12日,河南許昌市公安通報,中國最大的檢測龍頭、上市公司金域醫學,鄭州公司負責人「涉嫌病毒傳播」。中共此事拋出「金域」的背後,是什麼呢?來看分析報導。
相關鏈接:極端抗疫引民怨 中共打金域試圖轉移輿論焦點?

曾多次為中共防疫措施站台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日前輿論翻車,與他相關的「金域醫學」旗下的鄭州公司,涉嫌投放新冠病毒,被當局立案偵查。而「金域醫學」,是中國核酸檢測的龍頭企業。
相關鏈接:鍾南山大翻車 金域旗下鄭州公司涉「放毒」

「金域醫學」是中國核酸檢測龍頭企業,其負責人因涉嫌「傳播病毒」而被拘捕。而中國防疫專家「鐘南山」,與涉事企業的關聯很深,引發廣汎關注。
相關鏈接:河南曝「人為傳毒」案 鐘南山關聯受關注

近期,中國多地因疫情升溫,相繼進入封城狀態,嚴重影響外資企業的生產,國際供應鏈受到衝擊。有媒體分析,中共防疫的清零戰略,將讓德國乃至世界經濟嘗到苦果。
相關鏈接:中國多地封城影響外企 衝擊國際供應鏈

最近,河南鄭州檢驗中心的一名負責人因涉嫌「利用核酸檢測傳播病毒」,被警方立案調查。中共防疫專家鐘南山與這間企業的關係也受到外界廣泛關注。到底這背後牽扯什麼樣的黑幕呢?來聽聽專家分析。
相關鏈接:【禁聞】金域醫學被查案 專家分析背後利益關係

【疫情更新01·14】

【熱門話題】孫力軍稱「沒想到」 電視認罪畫面曝光(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中國大陸多省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上海市13日通報了一起群聚感染案例,一家奶茶店多名員工及密接者被感染。此外,天津市本輪疫情報告的感染人數已增至137例;河南安陽市累計報告123例確診,已有 11名責任人被處分。
相關鏈接:上海爆本土群聚感染 天津 安陽疫情繼續蔓延

英國近期感染Omicron,驚現耳朵疼痛、耳內流水症狀,該怎麼辦?Omicron疫情未來走勢,有好消息!謹慎應對當下!2022年春季如何保護自己,傳統方法身體和宇宙和諧律動,放大正能量!
相關鏈接:【直播】Omicron疫情未來走勢 有好消息

日前,天津核酸檢測現場防疫人員給一對老夫婦下跪的視頻熱傳。該防疫人員稱,這對夫婦插隊,還稱女兒是居委會主任,他不下跪就不讓後面的人做檢測。
相關鏈接:天津老人插隊 逼防疫人員下跪 稱女兒是居委會主任

週四(1月13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1,7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51萬人死亡。法國參議院批准疫苗通行證;英國再次縮短隔離期。台灣增14例本土確診, 中壢銀行群聚案增11人。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首批輝瑞藥丸抵韓國 英國再縮短隔離期到五天

中國大陸目前正遭受 Omicron和Delta病毒雙重夾擊,目前疫情熱區集中在河南省、陝西省西安市及天津市。而中國各地也再次出現高強度的極端防疫政策,其中「誰出去打死他」更是讓外界驚訝。
相關鏈接:【禁聞】「誰出去打死誰」 中共極端防疫手段盤點

日前官方通報,河南鄭州市一名核酸檢測機構負責人被立案偵查,警方稱他涉嫌「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可能引起病毒傳播。這起事件引發輿論廣泛關注。
相關鏈接:鄭州一核酸檢測負責人被查 引起熱議

鑒於Omicron變種導致的感染激增,最近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建議人們繼續佩戴口罩,且推薦人們佩戴更具保護性的N95或KN95口罩,同時也強調鑑別假貨的主要性。
相關鏈接:60%美進口的KN95口罩是假貨 教你如何鑑別

中國大陸疫情四起,特別是天津爆發Omicron疫情後,導致當地「兩會」(中共人大、政協會議)被迫延期。截至目前,包括陝西西安市,河北省石家莊、邢台和廊坊三市,黑龍江省綏化市在內的三省五市,已進入封城狀態。
相關鏈接:中國疫情四起 天津「兩會」延期 三省五市封城

「洪為民生日派對」(洪門宴)風波引起市民譁然,出席者包括眾多高官貴人,主角是自稱「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務首席聯絡官」及人大代表洪為民,並不為人熟悉,到底他為何有如此大的號召力?
相關鏈接:洪門宴令市民譁然 寒山碧:香港官員應補課

Omicron短短時間就成為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但是否來得快、去得也快呢?美國紐約州州長表示,紐約州的疫情正在趨緩,雖然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但檢測陽性率已經開始下降。
相關鏈接:Omicron來得快去得快?紐約州長宣布高峰已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為防範Omicron(奧密克戎)變異株,武漢日前緊急封鎖4條高速公路及4條國道,以防止河南、西安等地疫情侵入。
相關鏈接:Omicron攻破中國7省 武漢急封8條高速路及國道

英國首相約翰遜週三(1月12日)承認,在第一次全國防疫封鎖期間,首相府不但舉辦了聚會,他本人也是參與者。
相關鏈接:封城期間開派對 英國首相約翰遜正式道歉

在Omicron 變異毒株引發新一輪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後,天津市氣氛緊張。天津12日宣布,從即日起,全市所有大中小學全部提前進入寒假,所有學校一律進行封閉式管理。同時,官方通報稱,在過去20天內,該市教育系統有超過34萬人離開天津。
相關鏈接:20天內逾34萬人離津 天津所有學校一律封閉式管理

鄭州負責核酸檢測的公司負責人涉嫌擴散病毒被刑拘並立案調查,河南通報「人為擴散疫情」大案。
相關鏈接:【遠見快評】河南爆大案 洩「核酸檢測」黑幕?

美國最高法院週四(1月13日)叫停了總統喬‧拜登(Joe Biden)要求超過百名雇員的企業必須接種疫苗或測試的規定,但允許醫護人員的疫苗令生效。
相關鏈接:【快訊】美最高法院叫停企業疫苗強制令

河南省疫情持續延燒,防疫措施也愈加嚴厲,1月12號,湯陰縣古賢鎮被調整為高風險區,家家戶戶的門都被擰上鐵絲。
相關鏈接:河南古賢鎮調為高風險區 每戶門被擰上鐵絲

【疫情更新01·13】

【熱門話題】中共軍方高層動態 習重用「台海幫」(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村幹部弄點鎬把,誰出去打死他。」這是遼寧一村書記通過廣播警告當地「不聽話」的村民遵守防疫政策。而廣東一社區居委會的防疫廣播更令人震驚:「從今晚開始,夫妻必須分床睡」,「不許親嘴,不許摟抱」。
相關鏈接:中共極端防疫:誰出門打死誰 夫妻要分床睡(視頻)

在北京冬奧會開幕前三週,距北京一箭之遙的天津市爆發Omicron(奧密克戎)疫情,且已向周邊省市擴散,河南安陽市受波及已「封城」。天津與北京人員來往密集,專家預測,北京冬奧會可能受到威脅。
相關鏈接:天津Omicron擴散 安陽封城 北京冬奧會或受威脅

天津市爆發Omicron(奧密克戎)疫情後,實施「軟封城」,禁止1400萬居民離開城市範圍。為防止疫情擴散危及北京,天津官方宣布1月12日啟動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
相關鏈接:天津「軟封城」 全市12日啟動第二輪檢測

日前,中共新華網官方微博指「美國累計新冠確診病例超過6000萬」,還聲稱「網友感嘆美國抗疫如此失敗」,引發網友群嘲,不得不關閉了評論區。
相關鏈接:新華網官微諷美國「防疫失敗」 評論大翻車

日前官方通報,河南鄭州市一名核酸檢測負責人被立案偵查,警方稱他涉嫌「引起疫情傳播」。其所在實驗室的母公司與中共防疫專家鐘南山關係密切。
相關鏈接:鄭州一核酸檢測負責人被查 母公司與鐘南山有關

日前遼寧省大連市通報來自天津的Omicron病例。至此,中國六個省市都宣布發現這種新變種病毒。鑒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情況可能更嚴重。
相關鏈接:天津疫情傳至大連 Omicron攻破6省市

中共病毒變種Omicron正在全球蔓延,許多國家以注射疫苗加強劑應對。但世衛專家指,現有疫苗難以有效對付這種新變種,應考慮開發新疫苗。
相關鏈接:世衛:重複打舊疫苗難防Omicron 應研發新疫苗

1月12日中共當局下令,未來幾週再暫停六個美國航班。與此同時,中共也在暫停其他國家飛往中國的航班。週三共暫停了來自法國和加拿大的六個航班。
相關鏈接:中共當局暫停更多國際航班 回程機票價格飛漲

Omicron的高傳染性給世界帶來了一場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的海嘯,然而最先發現Omicron的南非,以及近期感染人數急劇飆升的英國和美國,都出現了感染率與重症及死亡率「脫鉤」的現象。有醫師指出,按照當前的趨勢,歐美或將在2022年夏季前達成群體免疫,而中共的清零政策必將破功。
相關鏈接:感染率死亡率脫鉤 醫師:Omicron將讓歐美群體免疫

中共野蠻防疫製造眾多人禍。除了西安,上海也傳出孕婦因延誤治療流產。該孕婦入院前竟被要求做兩次核酸檢測,等待結果時腹痛加劇,最終流產。
相關鏈接:就診前做兩次核酸 延誤治療上海孕婦流產

意大利11通報新增22萬532例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較10日的10萬1,762例增加超過一倍。法國則通報新增36萬81,49病例,創下單日新增染疫人數新高。
相關鏈接:意大利確診數日增100% 法國新增近37萬人創新高

奧密克戎(Omicron)急速擴散,全美住院人數已經超越去年1月的高峰,醫療體系人力緊繃,加州已要求無症狀確診醫護回到工作崗位。歐洲也面臨醫護短缺,英國已派出軍方支援。然而,專家預測,感染高峰期還沒有到來。
相關鏈接:美染疫住院破紀錄 醫院嚴重人手短缺

中國天津市爆發奧密克戎(Omicron)本土疫情。陸媒報導,疫情爆發前一週,天津市移動人口,主要目的地集中在北京。外媒關注,天津還有許多通勤者,每天搭乘約30分鐘的高鐵到北京工作,疫情可能已經在北京蔓延、傳播。
相關鏈接:天津Omicron陰影籠罩 北京疫情或已蔓延

河南中共病毒疫情蔓延多地,安陽、許昌禹州等地封城,當局採取嚴格的管控措施,但疫情仍持續擴大,民眾感到非常不安。
相關鏈接:河南疫情擴大 民眾感到不安

Omicron蔓延,美國住院率重症破紀錄,高峰尚未到來?CDC大型研究出爐!465家醫療機構推出結論:完成疫苗接種後,哪些人還有患重症高風險?
相關鏈接:【直播】打疫苗後 哪些人容易患重症?

週三(1月12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1,3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50萬人死亡。歐洲多個國家的新增病例破紀錄 ,法國暴增36萬例,意大利新增22萬確診。紐約州長表示,正在越過Omicron的高峰期。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多國確診破紀錄 法暴增36萬確診

中國疫情目前呈現多點散發的態勢,其中發現有奧密克戎(Omicron)病例的天津,疫情已經蔓延到河南安陽和遼寧大連。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中國疫情多點散發 天津蔓延至安陽大連

【疫情更新01·12】

【熱門話題】馬雲「現身」海南/ 河南女相親遇「意外」(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西安「掩耳到零」的鬧劇還沒結束,河南多點爆發的疫情正在穩步上升的時候,誰都沒想到,被稱為「北京護城河」的天津在一天之內就完成了從發現病例到兩位數激增,再到迅速全城軟封城、局部硬封城的全過程,又來了一個「掩耳」,只不過這次是「迅雷不及掩耳」。
相關鏈接:【遠見快評】Omicron疫情攻京津?習進退兩難

西安市一名張姓男子日前在網絡上發帖求助,指他的父親在老家突然離世,家中只剩老母親一人。他們兄弟三人均在西安打工,欲回老家料理父親後事,不料因為西安市有疫情的緣故,家鄉防疫機構和鎮政府竟然拒絕他們從西安回鄉。
相關鏈接:老父離世無人料理後事 西安男子欲回鄉奔喪遭拒

1月8日,中國西安市數以百計的小區突然封堵居民家門,許多人擔心餓死而上網求救。其中一名網民很快刪貼「道歉」,並自曝有官員和警察上門「送關懷」。
相關鏈接:西安網民控訴快餓死 在警察上門後刪貼「道歉」

近日,鄭州一餐館在店門口張貼「我們的辛酸史」暫停營業通知。半年多來,該店先後遭遇洪水以及多次疫情的衝擊,因此一直虧損。近期疫情加劇,政府禁止堂食,該店只能關門停業。
相關鏈接:鄭州餐館張貼「辛酸史」關門 網友感同身受

香港「洪門宴」事件繼續發酵,出席宴會的總人數已增至214人,其中有2人已確診,104人需要進入檢疫中心接受隔離。香港建制派內暗撐特首林鄭月娥者,大力抨擊出席宴會的民政局長徐英偉;反對林鄭者則大罵隔離檢疫無理,籲林鄭下台。輿論認為,香港派對門或將演變成「特首戰」。
相關鏈接:香港「洪門宴」出席人數增至214人 或演變成特首戰

中國大陸爆發了Omicron (奧密克戎)病毒變種,當地疾控官員表示,病例至少已傳播三代,可能存在社區傳播。隨著冬季奧運會的臨近,北京當局壓力越來越大。外界都在擔憂,北京冬奧運會可能如期舉行嗎?
相關鏈接:【禁聞】冬奧前夕 疫情嚴重 天津失守北京難保

在中國西安,封城至今20天,疫情並未緩解,但民眾斷糧,孕婦和病患無法及時就醫。當局為了控制輿論,以散布謠言的名義,處罰了30人,但仍無法平息西安市民的不滿。
相關鏈接:西安當局嚴控輿論 30人遭罰 難平民怨

週二(1月11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1,0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9萬人死亡。印度的病例攀升,一個月內新增19倍。台灣新增12例本土確診。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世衛:歐洲將逾半染疫 專家:Omicron1傳25

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奥密克戎(Omicron)攻入中國。據官方通報,天津、廣東、湖南、河南、江蘇等省市都已出現病例。但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情況或更嚴重。
相關鏈接:Omicron至少攻入中國五省市

近日,河南鄭州一名女子相親,被意外隔離在男方家中,相關視頻引發網絡熱議。該女子是從廣州回鄭州相親,在男方家吃飯,沒想到因為疫情小區被突然封閉,女子無法離開,只好隔離在男方家。
相關鏈接:河南女相親遇意外 因疫情被隔離在男方家 (視頻)

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穎日前表示,天津發現的Omicron(奧密克戎)病毒至少已經傳播了三代,在社區已隱形傳播了15到21天,源頭非常不清晰。
相關鏈接:天津Omicron疫情源頭不明 隱形傳播至少15天

最近兩天,天津確診病例激增,當局要求全城做核酸檢測。天津市民向本台反映,核酸檢測現場秩序混亂,人擠人,很擔心會被感染。而且檢測太密集,導致登記系統多次崩潰。
相關鏈接:天津核酸檢測秩序混亂 市民擔憂被感染

全球第六波驚現「印度曲線」,美國住院竟破紀錄!Omicron接下來究竟會怎樣?打加強針對抗Omicron!誰適合打、打哪一種更好?怎樣判斷感染的是Omicron?判斷錯誤會帶來生死差別?
相關鏈接:【直播】第六波現印度曲線 Omicron接下來會怎樣?

河南省安陽、許昌和鄭州,都發現了感染奧密克戎(Omicron)和德爾塔(Delta)的病例。目前,三座城市仍處於疫情爆發階段。而在安陽的疫情,有跨省傳播的風險。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河南現Omicron和Delta病毒「雙疫情」

【疫情更新01·11】

【熱門話題】天津爆發Omicron疫情前一週 大量人員進京(點擊可閱讀網站更多文章)

陝西西安實施極端的封城防疫措施,引發民怨四起。日前西安當局聲稱疫情「清零」,但當地民眾揭露,當局的封控措施更野蠻,許多小區再貼封條,甚至各個單元門也被鐵絲封鎖。
相關鏈接:【禁聞】西安當局稱「清零」 市民:封控更加野蠻

河南疫情再度升溫,鄭州5地升為中風險區域,全市中小學校、幼兒園等暫停線下教學,嚴格防控進入鄭州的車輛。由於疫情快速擴散,河南省政府呼籲民眾「就地過年」,非必要不返鄉、不出省。
相關鏈接:鄭州5地升中風險區 河南呼籲民眾「就地過年」

西安宣稱所謂「社會面清零」後,未見解封。而且又有數百小區居民的家門突然被貼封條,甚至樓門也被鎖死。大量民眾面臨絕境,紛紛求救。
相關鏈接:西安數百小區突然封門鎖單元 民眾陷入絕望

西安野蠻封城,一名小粉紅自家樓門被鎖,因擔心生命安全而上網求助。此人被挖出曾發表反人性言論,甚至誇口若西安封城,自己就在家「安心等死」。
相關鏈接:西安小粉紅網上求助 曾誇口若封城就「安心等死」

西安疫情重災區雁塔區居民反映,政府採取極端防疫措施。近日又加碼管控,嚴禁居民踏出家門,卻忽視民生需求,不供應物資。還有居民反映,政府人員賣高價菜,趁機發國難財。
相關鏈接:【一線採訪】西安疫情嚴峻加碼管控 無視民生需求

天津8日發現中國首例社區傳播的Omicron病例。9日,中共當局發布防控最新措施,要求天津民眾「非必要不離津」,並稱要在兩天內對1,400萬天津居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天津民眾怕被中共當局封鎖在家,像西安民眾一樣面臨斷糧處境,菜市場和超市都出現了食品搶購潮。
相關鏈接:天津爆本土Omicron 民眾囤糧 北京如臨大敵

西安當局推行社會面清零,導致亂象頻發。有市民反映,當局以防疫名義侵犯人權,不做核酸檢測者,警察上門威脅要抓去拘留;還有市民不屬於隔離人員,也被拉走強制隔離。
相關鏈接:西安疫區一天一測 不做核酸被抓走拘留

百度遷徙地圖顯示,天津爆發奧密克戎(Omicron)疫情前一週,大量人員進入北京市。隨著冬奧逼近,北京對疫情防控更為緊張。
相關鏈接:天津爆發Omicron疫情前一週 大量人員進京

中共持續推行嚴厲的「清零」防疫政策之際,天津發現Omicron(奧密克戎)病毒。隨後,天津從9日開始在全市啟動全員核酸檢測篩查。此外,廣東深圳近日也發現中共病毒感染,全市居民也被要求核酸檢測。
相關鏈接:天津爆發Omicron病毒 中共「清零」政策惹疑

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變異株Omicron引發的疫情來勢洶洶,歐洲各國政府紛紛加強防疫管制。1月9日,對此感到不滿的比利時與捷克民眾紛紛走上街頭。
相關鏈接:不滿防疫管制 比利時與捷克民眾紛走上街頭

近日,天津市出現奧密克戎(Omicron)本土疫情,市民擔心封城,開始大量搶購囤積生活物資。許多市場、超市人潮洶湧,大排長龍,一些超市貨架被一掃而空;封閉小區的市民則隔著高牆購買蔬菜。
相關鏈接:天津Omicron疫情嚴峻 市民擔心封城瘋搶物資(視頻)

天津市爆發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疫情,1,400萬人口面臨全體核酸篩查。天津疫情可能已經在社區持續傳播了一段時間,並被證實擴散到了河南安陽。這也讓即將舉辦冬奧的北京市感受到了壓力。
相關鏈接:【禁聞】天津疫情升級 Omicron病毒傳至河南安陽

週一,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7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9萬人死亡。美國破6000萬例確診。台灣本土Omicron疫情擴大,4所學校停課。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勝訴,將留在澳洲出戰澳網。
相關鏈接:【最新疫情】美國破6千萬例確診 台灣Omicron疫情擴大

今日焦點:天津被Omicron攻陷,嚴厲封城恐超西安?「審查之都」偽造祥和氛圍,百姓嚥苦難發聲;病毒攪黃北京冬奧?國際奧委會再袒護中共,德媒直接懟了。
相關鏈接:【新聞大家談】北京東大門淪陷 冬奧懸了?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鏈接:【疫情更新01·10】張文宏:Omicron會咬人 天津民眾搶菜囤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