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攻入 北京改口冬奧不賣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在中國大陸多省出現,並攻入北京,給冬奧會能否舉行帶來不確定因素。中共日前叫停冬奧售票,宣布只允許特定觀眾觀賽。

1月17日,北京冬奧組委會官網宣布,決定改變原定的售票政策,不再公開銷售門票,而改為組織特定觀眾現場觀賽。

去年9月發布的冬奧官方政策規定,不面向境外觀眾售票,僅向境內「符合疫情防控相關要求」的觀眾售票。

今年1月15日,北京官方通報海淀區發現一例本土Omicron病例,當地迅速封控。官方也隨即展開「甩鍋」行動,宣稱這例本土感染「不排除來自境外物品」。

官宣稱,該病例接收了一封「驗出Omicron病毒株」的國際郵件,但運輸途中接觸該郵件的其他7人,全部檢測為陰性。

鑒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外界懷疑官方可能為冬奧需要「淡化」北京疫情

天津上月通報Omicron疫情爆發後,大陸媒體曾報導,在發現疫情前一週,天津市大量人員流向全國各地,其中去往北京的人數最多。輿論猜測,天津Omicron疫情可能早已蔓延到北京。

日前陝西、河南和廣東等地接連爆發Delta疫情。另外,官方通報稱,中國至少14個省份發現Omicron病例。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