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美國破六千萬例確診 台灣疫情擴大

德約科維奇勝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1日訊】週一(1月10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7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49萬人死亡。美國破6000萬例確診。台灣本土Omicron疫情擴大,4所學校停課。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勝訴,將留在澳洲出戰澳網。

台灣桃園機場Omicron群聚案再擴大,週一新增6例本土確診,累計29人。新增確診者中,包括兩名小孩,當局將4所學校停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那因為他們這兩個讀的小學各不一樣,所以這個小學,就有這樣的一個停課。」「然後17505她在上面有一個哥哥,哥哥的那個國中裡面就預防性的先停課。那17507因為她有一個女兒,也在讀國中,所以國中也先預防性地先停課。」

另外,當天新增26例境外移入,無新增死亡個案。

為嚴防境外疫情,當局從週二起,將針對長程航班入境旅客,進行快速PCR落地採檢。

美國週一累計突破6000萬例確診,死亡人數超過83.7萬人。

單日新增83萬例確診,2348人死亡。

由於Omicron蔓延,美國新病例數和住院人數都在激增,多地醫護人員短缺。

目前全美住院人數達到將近12.3萬人,逼近13.2萬的高峰紀錄。不過,不是所有病患住院都是因為染疫,紐約近半病患是因為其他原因。

週一,經歷一整天的庭審,澳大利亞聯邦巡迴和家庭法院裁定,網球名將德約科維奇勝訴。

消息一公布,粉絲們高興的在墨爾本德約科維奇的律師樓外狂歡慶祝。

法官安東尼‧凱利表示,德約科維奇的「醫療豁免」文件沒有問題,綜合各種情況,當局取消他的簽證並不合理。澳洲聯邦政府將承擔所有衍生的費用。

澳網公開賽將在1月17日開打,如果小德順利參加,將有望獲得第21個大滿貫冠軍。

德約科維奇出席虛擬聽證會後,尚未公開露面,也沒有發表聲明。澳大利亞政府警告,仍可能將他強制驅逐出境。

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此事已提交法庭審理,因此我不會發表任何評論。」

德約科維奇的家人在貝爾格萊德召開記者會,感謝法官的裁決。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