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接種疫苗旅客 英國不再強制採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英國政府24日變更防疫策略,將對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取消中共病毒(COVID-19)強制篩檢措施,也不要求未接種疫苗的旅客自我隔離,但需提供採檢陰性證明。

中央社報導,目前,完整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必須在兩天內接受側流抗原篩檢;而未接種者必須自我隔離10天,並在旅行前後接受多次篩檢。

法新社報導,英國運輸大臣夏普斯(Grant Shapps)向國會議員概述規定變更。他說,政府將自2月11日起放寬上述要求,好讓旅行更便利、更省錢,也讓旅遊業者心裡感到踏實。

他說:「在我看來,很明顯地,在邊境替已接種疫苗旅客篩檢的措施已經不符當前需求了,所以我們要針對已接種者取消所有旅行相關採檢。」

夏普斯還表示,未接種疫苗的入境旅客須自我隔離的規定也將於2月11日廢止,但仍須在旅行前提供採檢陰性證明,並於入境英國後接受PCR篩檢。

他說:「這是一套恰當的制度,讓我們離正常狀態更近一步,同時維持重要的公共衛生保護措施。」

此外,英國將再接受16國的疫苗接種證明,包括中國和墨西哥;這意味著英國總共認可超過180國的疫苗接種證明。

夏普斯說:「我們正步入抗疫新階段,我們的未來取決於與地方性的COVID病毒共存,而不是保護英國不受大流行影響。」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