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來得快去得快?紐約州長宣布高峰已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Omicron短短時間就成為全球主要流行病毒株,但是否來得快、去得也快呢?美國紐約州州長表示,紐約州的疫情正在趨緩,雖然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但檢測陽性率已經開始下降。

11號,紐約州長侯可(Kathy Hochul)表示,雖然紐約州的住院人數和死亡人數持續增加,但檢測陽性率已經開始下降,紐約州的Omicron疫情正在趨緩。

新唐人記者 Arian Pasdar(2022.1.11):「紐約市和全州的 COVID 病例數量現在正在下降。 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在首次發現 Omicron 的南非,起初它導致病例急劇增加,但隨後它也迅速離開。」

同一天,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蘇格蘭將分階段鬆綁去年聖誕節以來的防疫措施,首先是取消對足球和橄欖球比賽等大型戶外活動的人群限制。

《紐約時報》報導,南非醫學研究委員會(SAMRC)人員阿布杜拉(Fareed Abdullah)說:「南非由Omicron變種帶動的第四波COVID-19疫情,從崛起、進入高峰到降溫,速度都快得讓人吃驚。僅四週疫情便達峰值,然後兩週急劇下降。與其說這波Omicron是浪潮,還不如說是山洪暴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