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開幕在即 運動員新增病例恐現高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不到一週,抵達北京的參賽選手中,新增病例卻開始跳升。週六(1月29日)一天就有34人檢測陽性。

冬奧組委會週五進行的病毒檢測中,19名運動員和官員呈陽性,比週四的新增病例大幅增加。主辦方週六警告,未來幾天,新增病例數目可能達到高峰。

北京冬奧會醫療小組首席專家麥克洛斯基:「最近幾天是奧運相關人員抵達中國的高峰期,我們預期這個階段檢測陽性的數字也會最多。」

週五開始,美國、加拿大、法國的運動員陸續抵達北京。

冬奧組委會週六通報,自1月23日以來,病毒檢測陽性的冬奧相關人員總數達到105例,其中運動員和官員23例,其他利益相關方82例。這些陽性病例全部屬於與社會面完全隔離的奧運「閉環」中。

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規定,一旦運動員被檢測出陽性,將被取消參賽資格,並被隔離。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鑑於北京對防疫實施清零政策,所以各國的冬奧參賽代表團在前往北京之前,都要經過嚴格的自我隔離和檢測,才會前往北京的。現在中共官方宣布說參賽選手的陽性病例數字,突然出現一個大幅度的跳升,我覺得與兩個因素有關,一個就是不排除,參賽國的代表團在自己的檢測結果中存在『假陰性』,到北京複檢之後出現了陽性。另外一個因素,就是中共它可能為了某種政治目的,在有意識的操縱核酸檢測結果,就是以核酸檢測作為針對某些運動員,進行賽前『定點清除』的一種武器了。對於一個政治目標高於一切的政權來說,這樣的手段可以說是司空見慣,一點不奇怪的。」

奧運村之外,中國國內的疫情也在攀升,中共國家衛健委週日公布,31個省區市週六新增確診81例,其中本土病例54例,主要集中在北京和杭州,分別為20例和19例。

不過由於中共信息不透明和刻意瞞報,官方的數字難以確認。

新唐人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