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天津整個小區被隔離 拉人公交車塞滿整條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中國天津爆發Omicron疫情,當地效仿西安進行嚴厲封控。網傳有整個小區被拉走隔離,視頻顯示小區外馬路的所有車道都被公交車塞滿。

1月17日,網上傳出天津居民拍攝的一段視頻,顯示居民拉著行李箱排隊,準備按照指示跟隨防疫人員離開,隊伍一眼望不到頭。視頻拍攝者透露,整個村鎮的所有住戶被要求轉移去隔離,「一個不留」。網傳事發於Omicron疫情爆發的津南區。

另一段視頻顯示,大馬路上滿滿都是公交車,車隊也是一眼望不到頭。視頻拍攝者說,這都是要接送隔離人員的車,所有車道都被占滿了。

目前無法確定上述兩個視頻是否同一個地點拍攝。

視頻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議。有網友質疑:「如果全都拉走,為什麼不就地隔離?」有人引述西安「經驗」回答,把「高風險人群」都關到集中隔離點,就完成「社會面清零」了。

還有網民紛紛感嘆「全國無差別爆發,沒人能躲的了」、「清零的意思你可能誤解了,餓死窮死都沒變差,反正一個不留,清零」、「推廣普及已經成熟的新疆模式」。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