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女童死於出血熱 母控醫院誤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去年中國西安市中共病毒疫情爆發,掩蓋了同時蔓延的出血熱疫情。日前當地一名母親控訴醫院將出血熱誤診為感冒,導致女兒死亡。

根據這名母親的敘述,醫院之所以出現誤診,疑似也與當局防控中共病毒疫情的政策有關。西安上月封城期間,官方防疫政策致使醫院拒收病患,引發多名孕婦流產和病患死亡。

1月27日,西安市丁女士在網上發文控訴長安區縣醫院誤診耽誤治療,導致自己11歲的女兒死於出血熱

她說,去年10月24日,家人帶發高燒的女兒去長安區縣醫院就醫。因為官方防疫規定,發燒的病患必須先去感染科檢測核酸。女兒核酸檢測顯示陰性後,也被就近安排在感染科就診,沒有去兒科。

感染科醫生診斷為普通感冒,只給開了感冒藥,就讓孩子回家了。

26日,孩子吃藥後病情繼續加重,只好再到該醫院就醫,這次感染科醫生才讓轉兒科就診。兒科醫生一看就診斷為出血熱,讓家屬趕緊送兒童醫院。

家人緊急將孩子送到兒童醫院,醫院馬上將她送到ICU搶救,告訴家屬已經是出血熱危重症期了。最後搶救失敗,孩子10月28日離世。

丁女士認為,是長安區縣醫院的誤診耽誤了女兒寶貴的治療時間。

據陸媒「沸點視頻」報導,涉事醫院當天回應稱,死者就醫時發熱符合感冒症狀,且出血熱無明顯症狀時,在發病3日左右才會出現抗體,醫院願意進行醫療事故檢定,通過法律途徑解決爭端。

出血熱是由老鼠傳播的急性傳染病,初發時和感冒症狀類似,不易被覺察。

西安市長安區是出血熱老疫區,去年冬季曾大面積爆發。當地官媒雖然也曾提醒市民注意防範,但因為中共政府的「維穩」思維,當局習慣性掩蓋實際疫情的嚴重性,許多市民並未提起重視。

據當時市民網上爆料,西安市治療出血熱的定點醫院都爆滿,一些醫院的ICU住滿出血熱病人,長安區多所學校因此停課,當地有大量病人死亡。但這些從未見於當地媒體報導。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