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中國疫情死亡人數是公布的366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一位美國專家說,在一場系統的數據壓制運動中,中共政權為了維持其政治形象,很可能將COVID-19的死亡率低估了17,000%(170倍)。這位專家推算,中國COVID-19的死亡人數可能達到170萬左右,而不是中共當局記錄在案的兩年累計死亡人數4,636人。這是官方數字的366倍。

上述結論是美國喬治‧卡爾霍恩教授(George Calhoun)根據《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雜誌的數據模型得出的。卡爾霍恩是美國史蒂文斯理工學院(Steven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量化金融計劃(quantitative finance program)負責人。

自從2020年4月1日以來,中共政府只報導新增兩例死亡。由此,負責監管疫情的中國流行病學專家鍾南山上週說,中國是全世界COVID-19疫情死亡率最低的國家。

這個死亡率比美國低了幾百倍,引起了卡爾霍恩的注意。他告訴新唐人記者:「這不可能。從醫學上、統計學上來看都不可能。」

2020年3月19日,戴著口罩的旅客抵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要記得,2020年的時候,還沒有疫苗,也沒有治療辦法」,卡爾霍恩說,「這麼大一個社會群體沒有任何保護措施,在有數萬例感染的情況下,居然沒有一例死亡。」

在整理大量公共數據、以前的研究報告,並分析中共政府過去各類瞞報事實的醜聞後,卡爾霍恩得出在他看來很明顯的結論:中共政府為了實現「清零」的政治目標,系統性地造假數據來支持他們的說法。

卡爾霍恩說:「2020年第一季度後有人放出一條消息,『好吧,我們想看到COVID清零。這是我們的政策。』然後,COVID就清零了。」

異常的數字

卡爾霍恩說,中共造假數字的第一個確鑿證據是,在2020年初中國出現感染率激增後,從4月1日起死亡人數突然下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冠狀病毒資源中心(Johns Hopkins Coronavirus Resource Center)提供的數據,從2020年4月1日到2022年1月8日間,中國共新增22,102感染者,只有兩例死亡。相比之下,同期香港新增感染人數是大陸感染人數的一半,死亡213例。

疫情爆發的最初3個月裡,武漢的染疫死亡率(染疫者中死亡的比例)大約是7.7%,是美國死亡率的5倍多,是全球平均比率的四倍多。

武漢市染疫死亡率與世界其它地區的比較。(Courtesy of George Calhoun)

卡爾霍恩說這只有兩種可能:不是「2020年初在武漢的病毒比任何時期在世界其它地方的毒性大得多」,就是實際染疫人數是中共報導數字的三四倍。

在過去20個月裡,中共頻繁缺報數字。中國是世界上唯一一個不提供「超額死亡」(excess mortality)人數的國家。「超額死亡」即比正常死亡人數超出的部分,華盛頓大學一份調查顯示。

超額死亡率,即官方報導死亡率與預期死亡率的差異,是粗略估算COVID死亡率的一個較為全面客觀的指標。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的數據模型力求彌補這一數據空缺。引用這一模型的數據,卡爾霍恩說,中國的「超額死亡率」人數是官方統計疫情死亡人數的17,000%(170倍)。這樣的偏差甚至超過了像利比亞、伊拉克、阿富汗和委內瑞拉這些國內形勢急劇動盪的國家。這四個國家中,最高的是委內瑞拉,該國的超額死亡率是官方報告人數的1,100%(11倍)。

中國的「超額死亡」人數與其它幾個國家的對比。(Courtesy of George Calhoun)

低估疫情死亡人數的現像在很多國家普遍存在。按照《經濟學人》的統計數據,美國疫情死亡人數少算了大約30%。卡爾霍恩說,但是中國的情況太極端了,「這背後一定有某種推動因素」。

卡爾霍恩的估計數字和大紀元從國內民眾提供的信息、獲得的多分內部文件,以及一些中國疫情的研究數據所描述的情況相符,都表明國內的死亡人數遠遠高於官方報導的數字。

武漢疫情爆發的最初幾個月,該市一些火葬場員工告訴大紀元,他們沒日沒夜地焚化屍體。2000年3月,成千上萬個骨灰盒運到當地一家火葬場,而當時官方報導的死亡數字只有2,000。一個月後,官方報導的死亡數字上調了50%,稱是彌補行政統計上的誤差。

2020年1月25日,武漢紅十字醫院內醫護人員穿著防護服照顧染疫者。(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柳葉刀》(The Lancet)去年3月發表的一份研究說,截至2020年4月,武漢968,800人有病毒抗體。這意味著這些人感染過病毒後有了免疫力。

數據的偏差不僅發生在武漢。另一份來自山東衛生機構的內部文件顯示,2020年2月的兩週之內,近2,000人檢測為病毒陽性,而同期,官方報導的染疫人數隻有755例。

洩露的內部文件表明中共政府仍然繼續把疫情控制視為一項政治任務。

陝西省省會西安近期爆發了疫情。大紀元近期獲得的內部文件顯示,陝西省一位高層官員下令用「最強硬措施」阻止疫情擴散。文件說,因為北京冬奧會舉辦在即,疫情的擴散會「引發系統風險」,「給國家形象抹黑」。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