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爆本土群聚感染 天津 安陽疫情繼續蔓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中國大陸多省市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蔓延。上海市13日通報了一起群聚感染案例,一家奶茶店多名員工及密接者被感染。此外,天津市本輪疫情報告的感染人數已增至137例;河南安陽市累計報告123例確診,已有 11名責任人被處分

當地時間1月13日晚間,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在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通報,當天該市新增5名感染者,其中4人與靜安寺附近的一家奶茶店有關,都是在隔離管控期間透過例行核酸檢測發現的。

據通報,這家奶茶店有兩名員工確診、一名員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還有一名員工的妹妹也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另有一名女子則是11日境外移入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這5位感染者中,有4人已完整接種過疫苗。

目前,這家奶茶店所在地已被上海市防疫機構劃為中風險地區。

此外,外界聚焦的天津市的疫情仍然在不斷擴散當中。

截至1月12日14時,天津市本輪疫情累計報告了137例感染者,而天津市這波疫情的源頭,至今尚不明確。由於中共一貫隱瞞真實情況,外界質疑中共官方通報的疫情數據可能存在嚴重縮水。

美國之音12日引述台灣前衛生署長涂醒哲的分析指出, Omicron變異株每兩到三天,感染人數就翻一番,按照每代平均感染5至8人推估,迄今天津市的感染人數可能已高達100至500例,遠比官方公布的數字高得多。

涂醒哲還指出,中國民眾雖然普遍接種了科興疫苗,但因為科興疫苗對COVID-19的整體保護力只有大約50%,加上很多民眾接種疫苗超過5個月,他們對Omicron變異株已經不具抵抗力,因此面對傳播力很高的Omicron變異株,中國大陸很難做到清零。他說,中國有全世界最嚴格的防疫措施,但犧牲了人權及經濟。

此外,疫情嚴峻的河南省安陽市,官方通報在1月11日8時至12日8時期間又新增病例39例,迄今累計報告了123例確診病例(不包括所謂「無症狀感染者」)。但真實數據外界難以了解。

幾天前,安陽市官方對外披露,該市已發現的確診病例與天津本土疫情屬同一傳播鏈,均為Omicron變異株。目前,該市下轄的湯陰縣全域被劃為中高風險地區,滑縣已臨時實施封閉管理。

安陽市紀檢監察部門12日通報稱,由於防控疫情不力,該市已有61家單位及11名相關責任人被通報處分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