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因發布疫情照片 北京畫家許那遭判8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8日訊】北京畫家法輪功學員許那1月16號被非法判刑八年。許那和其他十幾位法輪功學員被指控在疫情期間拍了一些照片上傳到境外網站發布。人權律師指出,這是北京冬奧會前,中共迫害中國人權的又一例證。

維權網報導,法輪功學員許那1月16號被北京當局宣判,獲刑八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罰金2萬元。

許那的辯護律師梁小軍證實了這個消息。

許那辯護律師梁小軍:「判八年是真的,其他人有判五年的,有判四年的,這次就判的比較重。那個法院打電話告知的,判決書還沒收到,那些問題我覺得可能要等到判決書收到以後才能具體答覆。」

許那、李宗澤等13名法輪功學員在2020年7月19號被北京警方抓捕。包括許那在內的11人被套用《刑法》300條所謂「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起訴書指控的兩項內容,一是許那他們在2020年上旬中共病毒疫情爆發期間,拍了一些照片上傳到境外網站發布。二是許那等法輪功學員,偶爾會在住處聚會。

旅美中國人權律師吳紹平:「從這個案件上來看的話,一,說明中共一直在做隱瞞疫情這樣的一種事情,阻止民眾去傳播疫情的真相。其次,以所謂的『破壞法律實施』罪名,只是因為他們是法輪功學員,就以這個名義找個罪名對他們進行重判。這顯然這種判刑是違法的。」

許那在關押期間曾對律師表示,李宗澤等十位風華正茂的年輕人將遭遇判刑,僅僅因為他們拍攝了幾張疫情期間北京街頭最常見的真實照片。「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

吳紹平:「她本身就不應當承擔任何的刑責,不僅無過,而且是有功的一種行為。因為中共掩蓋疫情真相的這種做法是非常醜陋的一個事情。我們認為首先被重判他沒有任何的法律的依據,相反,應當受到國際社會的共同的譴責。」

多位人權律師指出,對法輪功學員套用《刑法》300條「利用X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的罪名,是錯用法條。

吳紹平:「因為畢竟法輪功學員確確實實,他也沒有破壞到法律的實施,對社會也沒有造成所謂的危害。只是因為個人的信仰去追求真相,追求真善忍而已。那他們在過去的現在本來就以法輪功學員的判定,本來就沒有法律依據。」

54歲的許那是北京一位小有名氣的畫家,也是北京著名民謠歌手于宙的妻子。

之前在2008年1月底、 北京奧運會舉辦前夕,許那和于宙因車上有一本法輪功書籍,雙雙遭到關押。被非法關押11天後,于宙就被中共迫害致死,年僅42歲,當天正好是大年三十。許那則被非法判刑三年,沒能見到丈夫最後一面。

而今年北京冬奧會召開前夕,許那再度被中共冤判八年。

吳紹平:「她的丈夫在十四年前被迫害致死。到了十四年後,許那她又身陷囹圄,並且被重判八年。國際奧委會應當睜開眼睛去看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的人權的狀況。對於體育運動來講,他倡導的這種人權的原則不能被拋棄。」

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的報導,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超過8000名法輪功修煉者在打壓中被拘留,據報導至少有100人因在押期間受到虐待而死亡。而這次冬奧會,中共正在北京賽區、延慶賽區和張家口賽區等地加緊「維穩」。張家口市公安局的內部文件顯示,為應對今年北京冬奧,安保工作的經費增加。其中「國保專項工作經費」一欄顯示,法輪功被列為第一打擊對像。

目前,多個國家因為人權問題,已經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而很多人權活動人士和團體,也呼籲對北京冬奧實施包括運動員抵制,以及贊助商抵制。

編輯/尚燕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