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多國確診破紀錄 法暴增36萬確診

意大利17所小學成接種中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週三,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1千3百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50萬人死亡。歐洲多個國家的新增病例破紀錄 ,法國暴增36萬例,意大利新增22萬確診。紐約州長表示,正在越過Omicron的高峰期。

歐洲多國單日新增確診人數破紀錄。法國衛生當局週二報告,新增確診超過36萬8千例,是疫情以來的最高數字。過去七天平均每天新增28萬。法國政府發言人週三表示,法國將在未來幾天放鬆與英國的旅行措施。

法國衛生部長奧利維爾·韋蘭說,法國很快就會達到峰值。不過,他認為,目前住院人數似乎低於預期。醫務人員疲憊不堪,工作人員短缺,這是辭職以及醫生和護士感染病毒並請病假增加的結果。

意大利衛生部週二表示,單日新增確診超過22萬,一天內病例數增加了一倍多,創新高紀錄。新增294人死亡,住院人數也在增加。

由於Omicron迅速蔓延,那不勒斯週三將17所小學變成了疫苗接種中心,爲5到11歲兒童接種疫苗。據統計,大約74%的意大利人接種了至少兩針疫苗,6%的人接種了一針,約35%的人打了加強針。

台灣週二新增92例境外移入個案,創下新高;另外增加4例本土確診。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認為,桃園機場群聚,有趨緩現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桃機的這個群聚,是有趨緩的情況,那我想到第三次的PCR做完之後,應該可以更明朗一點。」

新唐人記者李梅、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