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疫情傳至大連 Omicron攻破6省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日前遼寧省大連市通報來自天津的Omicron病例。至此,中國六個省市都宣布發現這種新變種病毒。鑒於中共一貫隱瞞疫情,真實情況可能更嚴重。

週三(1月12日),大連市衛健委通報,該市甘井子區核酸檢測時發現兩名陽性病例,二人都是大學生,屬於從天津市返回大連的管控人員。

通報提到,兩人在天津的活動軌跡多集中在爆發Omicron疫情的津南區。因此輿論猜測天津Omicron已蔓延到大連。這兩名從天津返回大連的大學生還因此遭到網民攻擊。

當日晚些時候,中共央視報導,經中國疾控中心確認,大連市一例陽性感染者屬於VOC/Omicron變異株(BA.1進化分支),與天津市和河南安陽發現的Omicron病毒高度同源。

在此之前,天津市、廣東省廣州市、湖南省長沙市、河南省安陽市、江蘇省無錫市都通報了Omicron病例。安陽市也宣稱,該市病例來自天津市。

Omicron被指傳染隱祕快速,極難防控。天津市Omicron疫情爆發後,全國各地都加強了防疫措施。其中,武漢市在11日晚下令封鎖了四個高速公路出口和四個省幹線公路卡口。

天津市官方稱,該市Omicron病毒被發現前,可能已經傳播三代。但鑒於中共一向隱瞞疫情,Omicron在該市傳播的時間可能更久。而在此期間,大量人員從天津流向全國各地,其中去往北京市的最多。

河南省安陽市宣稱只發現從天津返鄉的兩個Omicron病例。但網傳未經證實的消息指,當地至少數十人感染。目前安陽市已封城,該市湯陰縣育才學校4000餘名師生被全部集中隔離。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