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大翻車 金域旗下鄭州公司涉「放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曾多次為中共防疫措施站台的,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日前輿論翻車,與他相關的「金域醫學」旗下的鄭州公司,涉嫌投放新冠病毒,被當局立案偵查。而「金域醫學」,是中國核酸檢測的龍頭企業。

大金鏈子脖上掛,2020年9月的鍾南山,作為中共抗疫的模範生,看似風光全國。

但如今時過境遷,中國的疫情捲土重來,鍾南山旗下的公司,更是被查出涉嫌「傳播病毒」。

1月12號,河南許昌公安局通報,鄭州金域臨床檢驗中心有限公司區域負責人張某東,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傳播疫情。

雖然官方沒有通報詳情,但據界面新聞報導,有網友在社交媒體上稱,鄭州金域涉嫌在當地新冠檢測中丟失樣本並偽造檢測結果。面對指控,金域集團發出聲明予以否認。

鄭州金域是廣州金域醫學集團(全稱:廣州金域醫學檢驗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金域醫學成立20多年來,一直由鍾南山全力支持發展,目前該集團在國內成員企業73家,遍及全國多個省市。

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2020):「做為金域醫療集團學術委員會的主席,我本人也願意盡一點力量。」

如今鄭州金域負責人被查,消息在社交媒體上引起熱議。有網友說,這是黨要鍾南山為抗疫失敗背鍋。

此外,前中共黨魁江澤民之孫江志成創立的博裕資本,直到都去年4月,都是金域醫療的前十大股東之一。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