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堪其擾 美國擬准許外交官離開中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國務院正在準備批准外交官員離開中國的請求,因為美國政府無法阻止中共當局,對他們實施嚴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令他們不堪其擾。

距離北京冬季奧運開幕剩不到2週,路透社26日報導,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外交官和他們的家屬,因為中共過於嚴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不堪其擾,美國國務院準備批准讓他們離開中國的請求。

因事屬敏感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表示,中共令人感到困擾的措施包括,強迫到發燒篩檢站就診或與小孩分開等,有多達25%人員和家屬選擇盡快離開中國。

美國國務院和中共外交部,都尚未對此消息做出回應,不過,中共官媒《環球時報》26日聲稱獲得獨家消息,急跳腳批評美國準備批准外交官離開中國的舉措。

印度媒體WION主播 (2022.1.22):「應對中共政府決定暫停一些美國航班,以疫情為由的類似回應,拜登政府現在已經暫停了由中國航空公司運營的幾十個航班。」

另外,因為中共防控措施,也有愈來愈多從美國飛往中國的美國航空公司航班被取消,美國運輸部21日宣布,暫停中國4家航空公司飛往美國的44個航班,以反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