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小女出生六週染疫 一度非常嚴重 現已好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1日訊】據英媒報導,英國首相鮑里斯•約翰遜出生剛六週的小女兒羅米•約翰遜(Romy Johnson)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一度「非常嚴重」(quite badly),但現在正在好轉。

英國《每日郵報》1月19日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了約翰遜小女兒羅米確診的消息,羅米於2021年12月9日出生。

約翰遜夫婦和兩個孩子一同住在唐寧街10號的首相府。首相府上週四宣布,約翰遜的一名家庭成員的病毒檢測呈陽性,但沒有指明是誰。

約翰遜為此取消了對蘭開夏郡的訪問,決定自我隔離。

首相府發言人表示,約翰遜將「遵循接種疫苗的密切接觸者的指導方針,包括日常檢測和限制與他人的接觸」。

這位發言人補充說,他將繼續舉行會議,「大部分將通過虛擬方式進行」。

雖然感染中共病毒的兒童通常比成人受到的影響要輕得多,但人們對非常年幼的嬰兒非常擔心,因為他們非常脆弱。

NHS關於嬰兒中共病毒的指導說:「新生兒似乎沒有高風險感染該病毒。但是,密切注意衛生情況很重要,尤其是對於住在家裡的家庭成員。」

57歲的約翰遜在2020年3月疫情大流行時期,曾感染中共病毒並住進重症監護室,情況一度十分危急。

大約在同一時間,約翰遜懷孕的妻子也臥床不起,她發推文說自己有「COVID-19的主要症狀」。

4月末,約翰遜的兒子出生了。

2020年4月,在第一次封鎖期間,約翰遜先生在感染病毒後為自己的生命而戰。他在重症監護室度過了緊張的幾天。報導說,他聽從建議,在他的小女兒身體不適時儘可能地進行隔離。

約翰遜夫婦於2021年5月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舉行了祕密婚禮,這使約翰遜成為近200年來第一位在任期間結婚的首相。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