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奧委會運動委員會主席在北京確診 已隔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1日訊】本週日(1月30日),北京冬奧會組委會通報,在冬奧會入境人員中,又有23人在前一天的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呈陽性,其中包括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艾瑪·泰爾霍 (Emma Terho)。目前,泰爾霍已在北京接受隔離。

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北京冬奧會組委會30日通報的23名冬奧染疫人員中,有13人是運動員或代表團成員。此外,還有11名前幾天已經入境的冬奧相關人員被檢測出病毒陽性。

據報導,泰爾霍既是奧委會運動員委員會主席,也是一名來自芬蘭的退役冰球運動員,她在個人推特上發布了自己的病毒檢測呈陽性正在北京接受隔離的消息。泰爾霍在推文中表示,接下來她將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參加各類會議。

德國之聲的報導特別提到,泰爾霍在2021年11月曾參加過國際奧委會與中國網球運動員彭帥的視訊對話。當時,彭帥公開指控原中共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曾對其性侵後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引發了外界的擔心。雖然在國際壓力下,中共當局曾經安排彭帥與國際奧委會的官員視訊通話,但外界依然懷疑彭帥並沒有獲得真正的自由。如今泰爾霍在北京被檢測出染疫並被隔離,引發海外華人網友的熱議。

也有一些華人網友提出了其他的質疑,或者模仿中共小粉紅的慣常言論對中共進行反諷。

(網頁截圖)

最近連續幾天,冬奧組委會每天都會通報數十起新增感染病例,前一天在「防疫泡泡」內也發現了36起陽性病例。由於中共一貫造假隱瞞真相,外界質疑中共官方公布的疫情數據並不真實,很可能有所隱瞞。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