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操弄核酸檢測? 冬奧運動員陽性激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一週,而在抵達北京的參賽選手中,新增病例開始跳升。主辦方警告說,未來幾天,新增病例數目可能還會增加。國際社會質疑,北京操縱運動員核酸檢測結果、影響運動員來華參賽。

北京冬奧組委會網站1月30號公布的數據顯示,1月29號當天,海關檢測,外國入境的冬奧會相關人員,中共病毒核酸檢測陽性的23人,其中運動員及隨隊官員13人,其他利益相關方10人。

自1月23號以來,核酸檢測陽性的冬奧相關人員總數達到139例,其中運動員和官員39例,其他利益相關方100例。其中奧運「閉環」內檢測出37例,機場檢測出102例。

不過,《紐約時報》公布數據更高,僅1月4號到29號,就有129例,其中在「閉環」之內發現50例陽性病例,機場檢測出79例陽性病例。

根據國際奧委會的規定,一旦運動員被檢測出陽性,將被取消參賽資格,並被隔離。

而中共檢測中共病毒的方式,引起外國媒體廣泛質疑,認為「北京冬奧會操縱運動員核酸檢測結果、影響運動員來華參賽」。

從28號開始,美國、加拿大、法國的運動員陸續抵達北京。29號 ,加拿大代表團已經有5人被檢測出陽性。

台灣行政院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表示,所有國家都對疫情都有防控,坐飛機前運動員也要檢測陰性才行。

台灣行政院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 「進去中國之後,再檢才發現是陽性,或者是說,他坐在飛機上被感染,進去之後變成陽性,這也不能說沒有。因為中國的數字,有時候我們很難去知道說正確的情景是怎麼樣。」

最近,北京疫情不斷升溫,當局防控嚴密,市民也很緊張。

北京市民陳先生 :「疫情會增加緊張因素, 那些小吃店,賣吃的南方來的都關門,都走沒人了,這一條街都鎖門了,沒人,各種小吃、餐館的,都關門了。」

北京市民王先生表示,現在有《疫情法》,違反《疫情法》就可以給你定重罪。而且疫情期間公安需要加班,所以雇一些志願者做事。實際上那些志願者是拿財政的錢的,是保安另一種說法而已。

北京市民王先生 :「就說居委會、社區裡面給錢,他自己還在那裡表演,在社區的廣場表演,給自己當群眾演員,自己演了自己看,也騙中央政府,你看我們志願者。他們裝群眾,過馬路,牽別人。實際都是他們表演的。」

王先生表示,有人借疫情騙錢,每天社區的廣播都是從早上到晚上都是宣傳做核酸,好像在搞創收。

中共堅持病例「清零」的防疫政策,只要發現新病例,立即實施隔離、封城、全員檢測。這與絕大多數國家都不同,也引發多方不滿。

到北京參加冬奧會的外國運動員也多有抱怨。路透社引述俄羅斯曲棍球運動員安東·斯列皮雪夫的話說:「每天早上都要提前起床,去接受PCR檢測,真是煩透了。每個人都在擔心自己會突然變成檢測陽性。」

台灣前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指出,運動員如果沒有症狀,核酸檢查一次是陰性,沒有必要每天都做。

而對於外界指責北京操縱運動員核酸檢測結果,評論認爲,不是沒有可能。

李龍騰:「從政治上角度去看,因為最近美國支持很多地方讓中國不滿。包括支援立陶宛等國家對台灣的友善,他們非常的不高興,類似這樣子的情形,我想他們也多少會從政治上做一些干擾。」

目前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的疫情防控都採取了更加人性化的方式。世界衛生組織(WHO)1月19號也呼籲各國取消或放寬國際交通限制,英國國內26號已經全面放開,歐盟近日也建議各成員國從2月1號起放寬出入境限制。

與此同時,中共的清零抗疫政策則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批評。

編輯/宋風 採訪/駱亞 後製/tony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