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多地現Omicron 北京當局恐慌 加強管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中共病毒(COVID-19)的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在包括北京在內的中國多個大城市出現。北京市當局宣布將進一步加強管控。

據北京官媒《北京青年報》報導,當地時間1月15日晚間,中共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在疫情防控記者會上強調,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疫情防控風險或其他嚴重風險的」,必將給予追責、處罰,情況嚴重者將追究刑事責任。

14日晚間,北京市官方通報,海淀區一例本土確診病例,經基因測序檢,系感染了Omicron變異株。而該患者在最近14天內沒有外省市旅居史,也沒有病例接觸史,感染源頭不明。為此,官方已展開大規模封控與流調。

在此之前,Omicron變異株已經先後在天津、河南、上海、珠海、中山等多個省市現蹤。

15日,中國南部沿海城市珠海市官方對外通報發現Omicron毒株感染病例,為此珠海市的公交線路全部暫停,市民們也接到「無必要不外出」的禁足令。

在此前之前,珠海當局已經於1月14日宣布暫停珠海飛往北京的的航班,從珠海到廣州的長途汽車也被叫停,同時宣布對全市居民展開全員核酸檢測。

此外,據中共國家衛健委15日報告,在1月14日24小時內,中國境內新增病例165例子。而在新增的確診病例中,有104例屬於本土感染病例,分布在河南(52例)、天津(39例)、廣東(8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疫情的真實情況,外界質疑官方公布的數據很可能有嚴重縮水。

截至目前,僅中共當局公佈的信息已顯示,中國的政治、經濟重鎮北京、上海、天津這三個直轄市,以及經濟最發達的廣東省深圳和珠海,都已出現了Omicron變異株感染病例。

中國西北部重鎮西安市、河南的商業中心鄭州市,以及安陽、許昌和禹州等城市,則在近日因陸續發現了新的疫情,而採取了全面封城或部分封鎖的狀態,下令各地的影院、餐館、健身房、酒吧、學校、幼兒園等所有公眾場所一律關門歇業,企業工廠的生產也被迫暫停,勒令數千萬居民禁足在家、不得外出。這一系列嚴厲的封鎖措施,不僅導致居民生活陷入缺醫少食的困境,更引發了各種人道災難。

美國之音在相關報導中分析稱,現在中共當局把如期順利舉辦冬季奧運會作為頭等政治大事來抓,因此在感染力極強的Omiron病毒已在多省市出現的情況下,當局仍下令各地政府,不惜一切代價堅決執行清零政策。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