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重複打舊疫苗難防Omicron 應研發新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變種Omicron正在全球蔓延,許多國家以注射疫苗加強劑應對。但世衛專家指,現有疫苗難以有效對付這種新變種,應考慮開發新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評估中共病毒疫苗效力的專家組「COVID-19疫苗構成技術諮詢小組」(TAG-Co-VAC)1月11日發出警告指,Omicron變異毒株能夠迅速傳播,目前為止已蔓延到149個國家。但是僅僅以現有疫苗作為追加劑來對抗這種變異毒株,並非對抗疫情蔓延的最好方式。

TAG-Co-VAC在聲明中說,現有疫苗多是2020年底開發的,只能對抗原始中共病毒毒株,重複接種的疫苗策略已經過時,且無法持續太久。

該小組表示,可能有必要更新現有疫苗的成分,以應對Omicron這種變異毒株。 該小組也呼籲研發可以防感染和防重症的新疫苗。

(COVID-19)病毒極易變異,一般疫苗開發速度很難趕上病毒變異速度,因此研發有效預防(COVID-19)病毒的疫苗非常困難。

為了應付中共病毒疫情,各國紛紛壓縮開發流程,推出並批准「應急」疫苗。但幾乎所有疫苗的效力都遭受不同程度的質疑,並且被指出現各種嚴重副作用的案例。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