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Omicron攻入北京 冬奧會再添陰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中國大陸疫情不斷擴大。傳染性很強的Omicron變種病毒也在北京、上海、廣東等地相繼出現。這讓本就已經遭到多國外交抵制的北京冬奧,再添陰影。

1月15號北京官方通報,海淀區發現一例本土確診Omicron變種病毒病例。患者住在海淀區上地街道農大南路博雅西園,工作單位為海淀新技術大廈。當局封鎖了相關住宅區和辦公樓,對周邊商場等進行管控。很多人被要求連夜進行核酸檢測,一些人被大巴拉走隔離。

當天,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召開新聞發布會。國家衛健委官員賀青華表示,廣東珠海14號上報的感染病例,廣東中山、上海13號上報的感染病例,都屬於Omicron變種。多名感染者的活動軌跡較多,存在社區感染風險。

珠海市民穆先生:「挺嚴重的,珠海現在已經確診有7例了。有部分道路已經封了,飯店是不可以正常營業了。疫情區的人員基本都是每天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的,我們沒有封鎖的區域,就是三天一檢。」

在會上,賀青華對中共「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動態清零」的防疫策略進行吹捧,稱目前外防輸入的風險持續增大。

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它的政策是這麼說的,內防反彈,外防輸入。這麼一個政策,提出這個口號本身,就有甩鍋的成分在裡面。外防輸入,我們這個病毒都是從國外傳進來的。它也是暗中在吹噓,我這個國內防疫措施多麼成功、多麼有效。」

上海市民柳先生:「它一直這麼甩鍋的,但是我們是不相信的。現在好多中國人都說了,中國這個媒體不報導(真實疫情),都是假的,肯定是隱瞞的了。」

賀青華表示,返鄉潮、寒假即將到來,跨地區人員流動增加,大陸防控形勢嚴峻。不過他同時聲稱,疫情總體形勢平穩。

對此,大紀元專欄作家王赫分析表示,中共一再宣稱抗疫成功,早在2020年就召開了所謂慶祝大會,但實際上大陸本土疫情就從未消停。最近的西安封城、河南多地封城等,並不是外部輸入疫情,而是本土發生了聚集性疫情,是國內的問題。

王赫:「在這種情況下,它就無法甩鍋,甩不到國外去,那麼這就說明什麼呢?中共這個防疫,它所吹噓的什麼光榮、正確、取得了成功,這是一個很大的幌子。」

中共交通運輸部應急辦官員周旻披露,預計2022年返鄉潮全國旅客11.8億人次,較2020年同比下降20.3%,較疫情之前的2019年,則同比下降高達60.4%。今年返鄉潮將呈現「客流總量中低位運行」等特點。

王赫:「這就說明什麼呢?就是目前這個疫情在中國還是普遍潛藏的,對它這個旅客的人流啊,產生了重大影響。這個數據、這個歷史比較,就說明中共現在疫情的風險還是相當巨大的,絕對沒有它說的、官方宣傳的那麼漂亮、那麼冠冕堂皇。」

1月8號,天津市爆出大陸首宗本土Omicron確診病例。隨後,河南安陽、遼寧大連、廣東中山、廣東珠海、上海市等省市都陸續發現本土Omicron病例。

2月4號,被中共視為政治形象工程的冬奧會將在北京開幕。當局為確保冬奧,要求各地「嚴防死守」、防止病毒流入北京。不過事與願違,Omicron在距離冬奧開幕不到三周的時間攻入北京。

此前,因中共迫害人權等問題,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丹麥等多國都已經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大陸本輪疫情的不斷擴散以及Omicron新變種的蔓延,讓北京處境更加狼狽。

編輯/李謙 採訪/常春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