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病例再增加 冷鏈工人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

北京病例再增加 冷鏈工人群聚感染

中國大陸的中共病毒疫情繼續擴散,目前已經蔓延到18個省市。其中,即將舉辦冬奧會的北京,發生群聚感染

官方1月19號通報說,北京又新增5例本土病例,其中4人為同一單位的冷凍庫裝卸工人,1人為密切接觸者。目前,疫情已波及4個行政區,而且同時存在Omicron與Delta變異株傳播。

但當地多位民眾接受媒體採訪時都表示,官方沒有通報實情,北京的感染人數肯定不止這幾個,因為面臨冬奧會開幕,他們不敢報太多。

河南安陽防疫實施宵禁 引輿論嘩然

除北京外,同時遭Omicron和Delta兩種變種病毒夾擊的還有河南省。1月19號,安陽市宣布管控升級,實施宵禁,車輛嚴禁上路,市民足不出戶。同時,嚴令所有營業單位全部停業,否則給予重罰,直至吊銷營業執照。

大陸網民對「宵禁」措施敏感,認為事態嚴重。紛紛質問:「宵禁?這是軍事措施啊?」、「宵禁是針對戰爭和動亂,安陽,沒搞錯吧?」
輿論嘩然之後,官方屏蔽了網民的相關評論,並將宵禁改為「管控再升級」。

有河南民眾對記者說,安陽屬於經濟比較落後的地區,市民物質準備不足,當局的極端防疫措施,很可能會引發嚴重的人道災難。

西安女打千個求助電話 癌母最終去世

西安再爆醫院延誤治療致病人死亡悲劇。一名癌症病人家屬1月19號在網上發表文章說,她母親確診癌症晚期四年,在疫情期間,她爲了給母親找一張病床,打了近千個求助電話,雖然母親住上了醫院,但最後還是離開了她。

這位家屬在文章中說,在最初、最混亂的三天裡,她打了大約一千個電話,平均撥兩三百個才能接通一次。最後終於帶著媽媽住進了一家三甲醫院的分院。

但這裡一切都是臨時的,原有科室全部撤出,醫生、護士是專門抽調過來的,而更大的問題是沒有藥。

於是,她只能無奈的目睹著母親身體每況日下,直到去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