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網民曝大量捐贈蔬菜被官方扔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4日訊】陝西省西安市在封城期間,造成民眾大規模斷糧。近日,則是有視頻曝光,各地捐贈的大量食品蔬菜被官方扔掉。

1月23號,西安市民拍攝視頻顯示,各地捐贈的大量蔬菜被扔進垃圾堆。

西安市民:「疫情說吃不上菜,你看,整箱整箱的菜就這樣全扔了。扒開看看,這西葫蘆好好的,全扔了,一整箱一整箱的,這都不知道是什麼地方人家給捐過來的。看,全是豆角。看,這箱子連打都沒打開。唉呀,這都不是人幹的事嗎?就把這全部扔垃圾堆了。」

西安市民鐘先生:「外面給西安支援的菜非常多,但是你到不了老百姓的家裡邊,為啥說我們也經常買的菜價錢非常高,那沒啥辦法,外邊支援西安來的菜太多,他配不過來,後來好多都壞掉了。」

西安封城期間,各地捐贈物資均由當地政府部門統一協調分配。此前有市民曝光,有些蔬菜被當作垃圾處理,有些蔬菜爛在倉庫沒人管,有些蔬菜則被當地官員、警察瓜分,甚至高價賣給市民。

西安市民鐘先生:「不僅僅是菜,西安整個封城,就是12月9號發現一例以後,政府就沒有作為。」

大陸媒體近日報導,陝西安康市民王軍的店舖停業3天,為西安捐贈了1萬個愛心白饃。但這些白饃1月22號被曝扔進了垃圾桶。

西安市民王女士:「那段時間真的是特別的艱難,想買點吃的吧,真不容易。浪費東西,人肯定覺得可惜啊。那是官員吃不完。領導吃不完,老百姓是沒得吃,那有啥辦法。」

另據西安官方通報,1月24號起,西安全域調整為低風險地區,恢復正常出行。

但西安市民王女士透露,目前尚未完全解封。

西安市民王女士:「還沒有完全解封,還有限制,就是可以隨便出小區了,部分的市場、超市也開了,但是王翔那邊的路還有很多的卡口,根本過不去。」

西安市民鐘先生表示,他的小區解封了,但一些被集中隔離的,還沒有放回來。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