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防疫人員死亡頻發 廣西動用「鵝」軍巡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30日訊】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延燒,中國一線防疫人員死亡人數此前大量曝光。近日,廣西邊境防疫卡點被曝配備鵝、狗等靈敏度高的動物,代替警察巡邏。

據中共官媒1月29日報導,與越南接壤的廣西崇左市龍州縣水口鎮,一些鵝加入防疫巡邏小組,被當地民眾戲稱為「有編製的鵝」。

報導說,2021年6月,龍州縣率先在部分邊境疫情防控卡點部署「鵝軍」,結果發現鵝的警覺性很高。

目前,「鵝軍」防疫被推廣,在崇左市長達533公里的邊境線上,部署了約400隻狗、500只鵝在300多個疫情防控卡點,幫助防範疫情。

龍州縣另一名防疫人員、農民忠對記者說,他所在的防疫卡點地處三岔路口,周邊山高林密,小道多,經常有偷渡人員,而且有野豬、毒蛇、蜈蚣等出沒侵擾,一起巡邏的鵝、狗不僅嚇跑偷渡人員,也保護了他們的生命安全。

自2020年初爆發中共病毒疫情以來,大陸不斷有一線防疫人員甚至邊防警察死亡。中共官方將鵝、狗部署在防疫卡點,不排除是被迫之舉。

中共央視新聞2021年9月19日報導,自疫情爆發以來,雲南共有27名警察、14名輔警在抗疫期間死亡,而且這些警察年齡都不大,很多只有30多歲。

中共官媒新華社去年初曾報導,2020年中國共有315名警察、165名輔警因防控疫情而死亡。

2020年3月,一份中共內部防疫人員的死亡名單在網絡上曝光。這份名單顯示,截至2020年3月17日,共有329名防疫人員死亡,從職業上看包括公務員、村幹部、警察、醫生、護士。其中,中共黨員身分的有217人。

有知情人早前向新唐人提供了一份「死亡名單」,在這份中共官方制定的名單中,僅在一頁紙上就統計有65人死亡,大多是在疫情一線的中共黨員和警察。死亡原因僅標明「過勞突發疾病」,或「突發疾病」等。

知情人表示,該名單是截至2020年2月10日參與防疫人員的部分死亡名單,他們很有可能是感染中共病毒致死,卻不被計入染疫死亡名單,這是中共官方一貫的造假手法。

中共防疫人員部分死亡名單。(網絡截圖)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