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如臨大敵 傳軍隊已接管奧運場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5日訊】距北京冬奧會開幕只有10天,但北京5個區爆發疫情,且呈現多點散發態勢。中共當局如臨大敵,網傳軍警已接管奧運場地,有北京市民透露:「看到武警都在地鐵裡站崗了。」

隨著冬奧臨近,北京當局已高度戒備。大陸媒體人高瑜1月22日在推特上發布一段視頻稱,1月20日軍隊已接管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的主要舉辦地張家口市崇禮區,開始巡邏、執勤、處置突發事件。(點擊觀看視頻

視頻畫面顯示,大批軍車行駛在道路上,視頻中能聽到北京冬奧的主題歌曲。

北京朝陽區是冬奧主承載區,該區居民王先生對大紀元說,「我們這邊疫情也有,但表面看不出來,覺得挺放鬆的,實際上全都要求做核酸,排大隊做核酸呢。現在感染多少也不知道。」

「滿大街都是帶紅袖章的,只要是個路口、執勤的地方都有,查得很緊。你去超市去市場啊,全都得掃碼。外地人早就不讓進了,得有核酸證明、接種疫苗的人才能進。流動人口也差不多早都趕走了。」王先生說。

據《新京報》1月23日報導,朝陽區奧運場館周邊增設了4個方艙實驗室,全區核酸採樣點也已增至140家。

2022年1月24日,北京市民在一個大規模核酸檢測點。(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本次冬奧將在號稱「防疫泡泡」內舉行,外界笑稱這是「防疫泡泡集中營」。目前,冬奧相關的國際代表、媒體人員和運動員已陸續抵達北京,進入這個「防疫泡泡」。這些冬奧人員在入境前,必須持有96小時內兩次PCR檢測陰性反應的證明。

不過,這些防疫措施未能阻擋住疫情傳播。北京奧組委1月23日通報,1月4日到22日,在2,586名奧運會相關人員中,已經檢測出72人確診,其中33人是在奧運「防疫泡泡」內被檢測出陽性。

按照中共防疫規定,檢測結果呈陽性的人必須在他們的房間裡隔離,直到他們再檢測時恢復陰性。

目前,北京豐台區、房山區、大興區、朝陽區、西城區等5區均出現疫情,其中緊鄰鳥巢、水立方等北京冬奧主場館的豐台區最為嚴重,已設置高風險區。

居住在豐台區的一名大陸律師對大紀元透露:「1月22日,我家所在的豐台區怡海花園被封閉,人車只進不出。目前的政策,是可以下樓,但不能出小區。因為附近發現染疫病例。」

豐台居民郭先生對大紀元表示,東單舊宮那邊發現病例,小區都封了,有一個樓聽說比較厲害,連樓都不讓出了。

郭先生還透露,北京冬奧即將召開,當局管制越發嚴厲,「我坐地鐵上班,看到武警都在地鐵裡站崗了」。

原大陸公益人士董廣平對大紀元說,當局知道疫情肯定控制不住,「北京那麼大的人口流量,奧密克戎(Omicorn)傳播很快,疫苗也不管用,如何安穩度過奧運時期才是關鍵。」

儘管北京疫情已經多點爆發,形勢嚴峻,但董廣平表示,中共不會像西安、武漢那樣封城,因為那樣奧運就白忙了,會毀掉中共極力打造的形象。

董廣平認為,「北京是內緊外松,內部嚴格控制、嚴格封鎖、嚴格管控,草木皆兵啊」,「預先派軍隊進去,做一些維穩工作,因為動用軍隊更容易、更容易封控消息,控制社會。但讓外界看不出來它的恐懼和緊張」。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