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古賢鎮調為高風險區 每戶門被擰上鐵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河南省疫情持續延燒,防疫措施也愈加嚴厲,1月12號,湯陰縣古賢鎮被調整為高風險區,家家戶戶的門都被擰上鐵絲。

1月12號起,安陽市湯陰縣古賢鎮全域被調整為高風險區。民眾上傳的視頻顯示,當地居民每家每戶的門,全被擰上鐵絲。

安陽市古賢鎮居民:「不讓開門,都關門了,居家隔離,就是不讓大家來回跑嘛,人家專門(上門)做核酸的,他就是怕來回傳這個病毒,有點嚴重嘛。現在做第五次。在路面上只能看到消毒車了,其它的啥也看不到。」

湯陰縣白營鎮育才學校也是高風險區,日前該校有4040名小學生被轉運到3個地點集中隔離,而除了古賢鎮和白營鎮育才學校外,湯陰縣其他區域全被提升為中風險地區。

安陽市湯陰縣居民:「湯陰縣,我們都居家隔離,剛做核酸回來,今天第五次,有專人通知,就在外面拿了個大喇叭,沒人了,趕緊去。超市不讓開門,就是志願者服務,騎車分派,送到家門口。每個村都封村了,不讓隨便進出。」

湯陰縣某製造廠工作人員告訴新唐人,湯陰縣的工廠處於停業狀態,有訂單,但出不了貨。

安陽市湯陰縣某製造廠:「停了五天了,疫情,一百三十幾個吧,一個縣城。(員工)全部被回村了,沒辦法生產,工廠就沒人了,全部工廠都被管控,有訂單,現在也出不了貨了,現在由公司跟客人去解釋吧。(政府)不會補償的,那小縣城政府沒錢呢,不會補償的。街面沒人,馬路上除了120跟警車,私家車都不能上路的,也不能出門的。整個縣城每天在做核酸。」

1月12號,安陽市滑縣也實施臨時封閉管理,滑縣一地被調整為中風險地區。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