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 北京市民對冬奧會反應冷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0日訊】北京冬奧會即將開幕,主辦機構宣布,由於疫情的關係,不對外售票,將定向組織觀眾現場觀賽。對此,北京市民反應冷淡,表示只是當局的政治宣傳,不看也罷。

距離冬季奧運會開幕還有兩週,北京冬奧會主辦機構17號宣布,不公開對一般民眾販售門票,只有被挑選的觀眾才能現場觀看。多個舉辦賽事的場館已經環閉封鎖。

對於各項防疫措施,致使無法觀看賽事,北京市民感覺影響不大。

北京通州區市民王先生:「它經過篩選的,一般的都是黨員,或者說領導幹部,比如開幕式,它都是指定的,它實際上就是為了維穩。所有去的人都是經過政審的。對他來說,是很有把握的人才能去。我也不想關注,我也不想去看,給它添彩兒的事,我都不想幹。」

東城區市民劉先生表示,奧運會不公開賣票,背後有政治因素,還有清零政策的考量。

北京東城區市民劉先生:「在中國這種體育都是政治的運作,不是真正的體育,所以沒什麼意思。它可能有各種各樣的考慮,比如說不賣票,其實它更多的是因為疫情的這種清零的政策。但是它在沒有疫情的情況下,比如零八年的奧運會,它也不是大眾都能夠去的,它還是有選擇的。」

北京西城區市民馬先生:「據說去現場相當麻煩,還得有長期做核酸的記錄,還得隔離,很麻煩的。好像民間不太關注這個事兒,平時我們聊天的時候,好像沒人在關注這個冬奧,其實跟老百姓沒什麼關係。」

劉先生認為,中共的清零政策對經濟影響巨大。

東城區市民劉先生:「它現在是哪兒出現密切接觸者,就管控,都已經被封了。經濟上的影響肯定是非常大的。前兩天從後門橋到地安門,這麼短的距離,大概有十多家店鋪都關著門,就是空置著呢。而且像南鑼鼓巷這條街,原來是一舖難求的,現在也有大概百分之十的空置率了吧。」

除了市民對冬奧會反應冷淡,國際間,對中共侵犯人權的問題,抗議聲浪不斷。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