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亞變種BA.2成丹麦主流毒株 世衛示警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Omicron變異株蔓延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示警,Omicron現已發展出「Omicron一家四口」,並提醒世界警惕Omicron變種病毒的亞變體——BA.2。

Omicron變種病毒目前已發展為四個亞型(subvariant,亞變種):BA.1,BA.1.1,BA.2和BA.3在全球傳播。世衛組織在網站上發布信息,提醒世界警惕Omicron變種病毒的亞變體——BA.2。

BA.2病毒與原始Omicron病毒,在突變上略有不同,目前已經有包括美國在內的40多個國家發現了這種變體的感染病例,在歐洲的丹麥和英國,已經迅速傳染開來。

丹麥衛生大臣馬格努斯·霍伊尼克(Magnus Heunicke)週三(1月26日)在一次全國講話中說,Omicron病毒的「BA.2」亞型比最初的Omicron亞型「BA.1」更具傳染性,已成為丹麥的主流毒株。

霍伊尼克在新聞發布會上說:「沒有證據表明,BA.2變體會導致更多重症,但它一定更具傳染力。」

上週,英國衛生安全局已將「BA.2」指定為「調查中的變種」,並稱早期分析表明,與最初的「BA.1」相比,增長速度有所提高。

英國衛生安全局表示,自去年11月17日以來,共有40個國家上傳了8,040個BA.2序列,目前尚不清楚該亞變種起源於何處。

目前已有超過40個國家通報出現了BA.2,包括英國、瑞典、挪威,日本等國,BA.2病例都在增長,但流行程度遠低于丹麥。

週二(1月25日),加州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縣衛生官員表示,已經確診了2例感染Omicron新亞種變種病毒BA.2的病例。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1月26日,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的統計顯示,在國內發現了至少27例與目前Omicron主流病毒不同的亞型毒株BA.2。

京都大學教授西浦博(傳染病流行病學)等當天匯總分析結果稱,其感染性比迄今的奧密克戎毒株強18%,呼籲有必要警惕今後的疫情。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