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疫情升溫 連夜隔離近萬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9日訊】浙江杭州奧密克戎疫情持續升溫。當局出動數百輛大巴,拉走近萬人統一隔離,有民眾批評,轉移的過程安排混亂,擔心造成交叉感染。

1月29號,杭州市通報,該市28號新增病例12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40例。

杭州此輪疫情為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大部分確診病例來自濱江區一家餐飲設備公司,並關聯到附近小區,可能已傳播到第三代。

其中,長江社區和長江西苑27日被列為封控區後,所有人被連夜拉走隔離。杭州巿府稱,截至28號下午3點,共派出336車次巴士,轉運9218人。

杭州濱江區民眾李先生:「裡面住的主要是原來在裡面的居民,然後還有工作人員,還有的滯留在店面裡面的都沒走掉的,都在那裡被隔離出來了。」

有民眾發文,批評當局沒有安排好就把人拉出去,「在小區外面聚集,淋雨吹風一兩個小時不讓上車;有人上車後,一車人在密閉空間裡待了一個多小時,車一動不動;酒店沒安排好,到了以後不讓進去,就在酒店外面聚集」,擔心造成交叉感染。

此外,杭州疫情已經外溢到貴州、湖北、江西、河南4省。

27號,湖北省羅田縣報告一例核酸陽性患者,是杭州確診者的密切接觸者。

羅田縣酒店員工吳女士說,羅田縣封控了,只進不出,公交車和出租車也停運了。

湖北省羅田縣酒店員工吳女士:「所有人都在做核酸。我們這兒住的工作人員,我們問他什麼時候解封,他自己都不知道。好多現在人都不回來,因為回來的話萬一出不去呢。」

根據各地通報,傳染性極強的奧密克戎疫情目前已攻陷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河南、遼寧、廣東等10多個省市。由於中共習慣掩蓋,真實疫情情況有待核實。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