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蔓延 國務院文官蹊蹺「因公殉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8日訊】中共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稱,該署副署長周柳軍日前「因公殉職」。網民猜測文官「因公殉職」或有蹊蹺,是否染疫身亡。

1月27日,中共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在官網發布消息稱,該署副署長周柳軍於2022年1月25日14時許,在北京工作期間「不幸因公殉職」,享年53歲。

國際發展合作署是中共國務院直屬的副部級機構,主管對外援助事務。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官網去年10月26日報導,周柳軍當天出席新聞發布會,介紹中共的對外「抗疫援助及國際發展合作」。

在官方證實周柳軍去世前,相關消息就已傳開。官宣之後,輿論質疑周柳軍一個文官為何「因公殉職」,而且死時年紀輕輕,是否與疫情有關。

目前中共病毒德爾塔(Delta)變種和奧密克戎(Omicron)變種在北京蔓延。外界普遍質疑當地官方通報的染疫人數遠低於實際數字,北京疫情可能已非常嚴重。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一名與流調人員有密切聯繫的人士透露,北京疫情難以控制,一個關鍵原因是防疫人員無法追蹤高官群體的感染情況。北京各個高官大院居住著中共國務院各部委或軍隊高官及家屬,都有武警守門,根本無法進行疫情調查。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