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爆Omicron疫情 數萬人足不出戶 就地過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7日訊】浙江省杭州市近期出現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後,疫情升溫迅速。杭州市要求民眾就地過年,數萬人被封閉管理。浙江省暫停跨省游,居民非必要不出省

綜合陸媒報導,1月26日凌晨,杭州市通報新增一例確診病例,為慧而特(中國)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員工。截至27日下午2點,杭州本輪疫情報告確診病例14例,同時還有初篩陽性人員6例。這些病例有的居住在濱江區,有的住蕭山區、西湖區。

目前,已累計排查密切接觸者1,869人、次密切接觸者3,460人。浙醫二院濱江院區發熱門診22日深夜發現該病例甘某某,26日凌晨甘某某確診。甘某某家住蕭山區義橋鎮御景藍灣小區。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數據真實性。

經過基因測序,甘某某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1.1進化分支。甘某某所在的慧而特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叉車、咖啡機等4處環境樣本,均被檢測有中共病毒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

杭州市濱江區長河街道建業路151號(慧而特中國餐飲設備有限公司)被升級為疫情中風險區。兩個居民區及附近商舖被封閉管理。

早前官方通報,甘某某參加慧而特餐飲設備有限公司年會。網民爆料,該年會300多人,已有員工陽性。

2022年1月27日,杭州市民在做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1月27日,杭州市民在做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7日浙江省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通報,杭州本輪疫情存在不確定性,要求市民留杭過年。

所有陽性人員活動軌跡涉及杭州多地。杭州濱江、蕭山、西湖區部分區域劃定「三區圖」(即封空區、管控區、防範區),並進行管控。截至目前,封控區人員約1.4萬人,管控區人員約3萬人,防範區人員約10多萬人。

據悉,封控區要求民眾足不出戶,管控區人人員不出管控區域。

26日,浙江杭州一家六口去4s店提新車,剛好趕上疫情被隔離。當事人韓先生說,本來是妹妹提車,讓自己幫著過來開,當日9點半到4S店,結果一家6人都被隔離在4S店,第一天他們在4S店打地鋪。

此外,浙江省通報,浙江省旅行社及在線旅遊企業將暫停經營跨省團隊旅遊及「機票+酒店」業務,居民非必要不出省

杭州官方早前已通知,取消大型活動,暫停企業年會、文藝演出、展銷、論壇和廟會等活動,家庭聚會也不得超過10人。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