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香港再封樓 荷蘭將重新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26日訊】週二(1月25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5,5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60萬人死亡。荷蘭單日新增確診超過6萬例,但預計會在週二晚宣布重新開放。印度大部分一線城市的疫情呈下降趨勢。香港的社區感染仍在擴散,當局採取極端的「清零政策」。

香港週二新增確診124例,其中93例為本土感染,初步陽性個案超過70例。

葵涌邨社區感染繼續擴大,增加64例確診或初步陽性個案,累計達到276例。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布,追加夏葵樓圍封五天,而逸葵樓,則要再圍兩天到週五。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我們別無選擇,只能將強制檢測聲明再延長兩天,從五天延長至總共七天。」

港府採取與中共同樣強硬的清零政策,已導致香港經濟受到沉重打擊。

印度衛生部在過去24小時內,新增25.5萬例確診,614人死亡。每日陽性率15.52%。

專家週二表示,印度一些大城市的奧密克戎疫情已在下降。

新德里阿波羅醫院資深顧問 Suranjit Chatterjee:「我認為,大都會已經見頂,大部分大城市都看到了平穩下降的趨勢。但還有B線城市和確實通報病例的村莊,病例數在減少。」

過去兩週,印度首都和金融中心孟買等主要城市,在病例數達到峰值後,開始大幅下降。

荷蘭單日新增超過 6萬例。公共衛生與安全委員會警告,已達到最大的檢測量能,警告人們需等候更久才能接受檢測。

同時,荷蘭政府預計週二晚間宣布,餐館、酒吧和劇院重新開放。

儘管新增病例數屢創紀錄,但衛生專家認為,目前主導疫情的奧密克戎變體,其症狀表現沒有德爾塔嚴重。

預計當局還將開放遊樂園、動物園和體育賽事。民眾須出示通行證,證明已完整接種疫苗、染疫康復,或測試呈陰性。

新唐人記者李梅、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