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朝鮮拒科興疫苗 詢問美國疫苗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Omicron變異毒株,全球蔓延之下,聯合國(UN)將援助朝鮮6000萬劑疫苗。1月17號,韓國媒體報導,朝鮮詢問疫苗的種類,是美國的輝瑞、還是莫德納?而之前,朝鮮曾拒絕297萬劑「中國科興」疫苗,這個反差,引發網絡議論。

韓國《中央日報》17號引述韓國政府高層消息人士的話說,聯合國已經向朝鮮方面傳達了支援6000萬劑(價值1.2億美元)疫苗的意向。金大使表示將向平壤報告,並詢問疫苗的種類是輝瑞還是莫德納。

報導說,朝鮮的反應與之前截然相反。去年8月朝鮮拒絕297萬劑科興疫苗,也就是說,朝鮮對中國疫苗持拒絕態度,但對美國產疫苗持積極接受的立場。

對此,網友們紛紛調侃:「朝鮮去年拒絕中國疫苗的原因,終於找到了!」「三胖子還是很聰明的,不糊塗。」、「畢竟是歐洲留學回來的最高領導人」、「哈哈······小兄弟不信任老大哥啊!」

自由媒體人寧靜也調侃,金正恩拒絕中國疫苗,從這一點看他比中共對自己的國民要負責的多。

自由媒體人寧靜:「畢竟中共老大哥的一言一行都在他的眼裡,他非常了解中共一切都是靠騙。所以他婉拒中共,其實應該是給其它國家的一個警醒:跟中共走的這麼近,人家都不要中共的疫苗。自己應該想一想,為什麼他們會接受中共的疫苗給自己的國民下毒藥。」

寧靜表示,金正恩拒絕科興疫苗時還給足了老大哥面子,說「你們可以把它送給需要的人」。

寧靜:「這也說明什麼呢?他對美國疫苗的態度也能夠看出來,他一直在觀察疫苗的作用,也一直在關注疫苗的副作用。單從這一點上來看,至少說明他為了維護自己的政權,他還是希望自己的國民能活下來的人是更多的,因為他不想做光桿司令。」

中共病毒2019年底在湖北武漢爆發,中共隱瞞疫情並抓捕向中國民眾吹哨的8名武漢一線醫生。但武漢封城前有約500萬人逃離,隨後疫情擴散到全世界。當時朝鮮也是全球第一個因疫情禁止中國人入境的國家。

而目前中國的疫情再次擴大,武漢封城時的人道災難又在其他城市重演。封城26天的西安,孕婦無法就醫流產、心臟病患者無法就醫死亡、居民三餐不繼,導致民怨四起。

寧靜:「中共對國民的死活是完全不在意的。哪怕有一天我就是個光桿司令了,我就自己在這個國土上待著,那麼我也是這個國土的主宰。所以說,它只在乎自己的權利。至於說,將來能不能有人讓它統治,它都不會在乎這一點的。所以從這一點上來看,金正恩的智商其實甩了中共不知道多少條街了吧。」

不少網友也調侃:「人家這是真大智若愚,第一時間封鎖對西朝鮮邊境線,然後等西方疫苗······」「三胖子想,要接受西朝鮮疫苗,把我們這裡的奴隸打死了誰來效忠我,誰來敬仰我!」

旅美經濟學者鄭旭光說,中國滅活式疫苗的效力比較差,只是美國輝瑞疫苗的1/10。中國累計接種疫苗超過26.9億劑次,但沒有產生足夠的抗體。

旅美經濟學者鄭旭光:「這樣的情況下,很容易大規模的傳染,然後帶來醫護系統癱瘓。所以,中國現在采取的措施,基本上是相當於疫苗沒有時候的狀況。動則封城,一個Omicron就搞得人仰馬翻。」

鄭旭光說,中共希望疫情清零,像拔蘿蔔一樣,一棟樓出現一例確診,整個樓全部轉移隔離,實際上是掩耳盜鈴。

鄭旭光:「他們不願意正視這個東西,在很大程度上,他們防疫狀況和2020年初面對的情況有此類似。滅活疫苗效力不夠,面對Omicron基本沒用,只能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中國現在的大問題是,不批准輝瑞疫苗莫納德在中國使用。」

中共的疫苗去年初問世以來,北京在全球力推疫苗外交,但中共的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備受質疑。2021年上半年,大面積接種科興疫苗的祕魯、智利、巴基斯坦、土耳其、巴西、阿根廷等國家,疫情均不降反升。

編輯/李韻 採訪/易如 後製/ 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