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爆疫 加劇中國塞港 恐危及全球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4日訊】目前中國多個港口城市接連爆發疫情,在上海也出現了確診病例,多個地區都實施封鎖、控管。而上海港是全球最大的貨櫃港,引發外界擔憂,全球供應鏈問題。

中國港口城市接連爆發疫情,中共當局對港口人員、車輛、貨櫃的往來運送祭出嚴格措施。彭博社(Bloomberg)13號報導,有船運公司為了避免延誤,貨輪改道上海和廈門。

不過,這個星期,上海也傳出有確診個案。13號,上海官方宣布新增5例確診。

目前,中國前六大貨櫃港中,有四個城市出現或爆發疫情,包括上海、寧波、深圳和天津,其中上海港是世界上最大的貨櫃港,其它三個也是世界前十大貨櫃港。而另一個貨櫃港城市大連,也在13號出現疫情。

凱斯西儲大學的政治學和法律教授 Juscelino Colares (2022.1.12):「這種自上而下的防疫措施,持續的時間越長,對數字增長和供應鏈中斷的影響就越大。」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中國最近爆發的Covid-19疫情,導致工廠關閉和港口堵塞,加劇了對全球供應中斷的擔憂。」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