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以色列研究:第四劑不敵Omicron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9日訊】週二(1月18日),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3億3,100萬人確診中共病毒,約554萬人死亡。日本單日新增病例突破3萬,澳大利亞新增74人死亡,打破紀錄。

澳大利亞週二新增確診4萬6,220例,4,902人住院。增加74人死亡,打破疫情以來紀錄。

維州已宣布,首府墨爾本和幾家地方醫院進入緊急狀態。

維州代理衛生部長詹姆斯·默利諾 :「我們的衛生系統已經到了嚴重勞動力短缺的地步,我們現在有4,000多名醫護人員無法工作,同時還有大量需要住院的COVID-19患者。」

由於人力缺乏,醫院可能召回休假的工作人員或動員額外人力,還將推遲更多服務。

日本單日新增確診首次超過3萬例,超過舉辦東京奧運會之後創下的紀錄。

首相岸田文雄週二表示,陸續收到地方政府的要求後,當局計劃從週五開始,在東京等13個地區,實施準緊急狀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關於準緊急狀態,我想定於1月21日到2月13日。」

當局將對餐飲和聚會採取更嚴格的限制措施。

日本Omicron疫情蔓延速度驚人,從月初單日感染500多人,到12號達到1萬,14號再超過2萬。

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最新研究的初步結果顯示,接種第四劑疫苗仍不足以對抗Omicron變種病毒。

該醫療中心將接種第四劑莫德納或輝瑞疫苗的人與未接受第四劑的對照,得出上述結論。

以色列希巴醫療中心傳染科主任吉莉·瑞葛維-尤查:「輝瑞疫苗在兩週後,你會看到抗體數量增加,中和抗體的增加。然而,這對Omicron來說,可能還不夠。」

以色列是疫苗接種速度最快的國家之一,上個月開始向脆弱及高危人群提供第四劑疫苗

希巴醫療中心表示,這項研究尚未正式發表,研究結果可能不支持讓所有人都接種第四劑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梅、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