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Omicron毒株入侵上海 學校已全面停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5日訊】上海市是中國主要的國際大都市之一。日前,該市發現5個中共病毒(COVID-19)本土感染者和30個境外輸入病例。官方的通告沒有說明確診患者感染的是哪一種類型的變異毒株,但多位消息人士告訴外媒是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目前上海市的學校已全面停課

據中共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1月14日發布的消息,上海市13日新增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30例,新增本土確診病例2例、本土無症狀感染者3例。

上海市官方並未對外說明,當前該市出現的本土病例感染的是哪一種毒株,但有多位來自上海市的消息人士均向自由亞洲電台透露說,上海這次新增的病例感染的是Omicron變異株。

上海居民顧國平14日接受自由亞洲電台採訪時透露,現在上海市盛傳,新增的確診病例感染的是Omicron,而且該市各學校已經發出了停課通知。

「現在是奧密克戎毒株了」,顧國平說,「昨天晚上9點,學校方面發出了一個緊急通知,要求全校學生週五不要去學校了。」

他表示,自己特意出去逛了一圈,發現馬路上的人流已明顯減少。

另一位不願公開姓名的知情人士則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Omicron 通常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只有3到5天,而上海的一名確診者在14+7的隔離期內接受了10次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因此基本可以排除這名確診者在境外感染的可能性。

上海居民朱小姐也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雖然現在官方還沒有公布Omicron毒株已出現在上海,但是大家都知道比較官方的信息,說是一個確診的人員有感染這種毒株。

她透露說,現在上海實行14天入境隔離和7天居家檢疫的防疫措施,而這名確診者在7天居家檢疫期間外出活動,去了久光百貨,還去了奶茶店,結果發現核酸檢測為陽性,因此上海市當局對新確診的感染者高度緊張。

朱小姐說:「昨天我問了知情人士,他們說這個人是到上海以後被傳染的,不是他從境外帶回來的。」

她披露,現在上海市已經啟動疫情防控應急處置機制,把這位確診者所到之處都封閉起來,包括店內的顧客都被就地隔離,等核酸篩查結果。中百一號、華東師大、久光百貨公司、環球港商場,以及蓮花路地鐵站附近很多小區都被封了,包括商場內的顧客都被封鎖在裡面隔離48小時,全市的中小學和幼兒園都已經停課。

此時,距離北京冬奧會正式開幕還有3週的時間,而近日中國境內多地相繼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其中天津市和河南安陽的確診病例感染的就是傳播力特強的Omicron,這給北京冬奧會的舉行增加了新的不確定性。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