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疫情發布會 一個頸椎問題占11分鐘 惹眾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西安封城後,民眾居家隔離,引發一連串社會問題。然而,西安防疫記者會上,記者不提與疫情相關的問題,反而問「頸肩疼痛」怎麼辦。此事引發網絡熱議,網民怒懟:「當我傻子?」

1月11日傍晚,西安市舉行第53場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一名自稱是西安廣播電視台的記者向西安市紅會醫院首席專家郝定均提問,居家隔離期間,民眾看電視、滑手機造成頸肩疼痛,請問市民應該注意什麼問題?

根據直播回放顯示,該官員不僅讚美記者問題問得好,還花了11分47秒的時間解釋此問題。兩人對話與防疫毫無關聯。

16日,此事引發網民熱議。

網民質問:「一場30多分鐘的發布會,頸椎問題占了超11分鐘,是不是西安疫情防控已經無話可說?如何看待記者的提問?為什麼會提出這樣的問題?這個問題問得好嗎?」「西安人民前段時間因為疫情管理不當出現了多少問題?我就不信沒有別的問題可以問?」

還有網民指責:「厲害! 真是不要臉到家了。」「想不火都難,真可以,這樣的時刻談頸椎。」

另有網民說:「我作為一個西安人感到莫名的悲哀!」「看樣子是提問和回答都是提前套好了的。」

這段影片部分內容被網民傳至推特,網民氣憤道:「活都成問題呢,誰還在乎脖子疼嗎?這個演戲的讓人作嘔。」

另有網民說:「盡問點沒用的問題,也回答點沒用的答案。」「沒辦法,他問真相就是鐮刀、錘子等著他,麻痺了。」「做個人,做個人吧。」

「發布會,就是自編自導自演還自己看的東西。」「都是設計好的,避重就輕,給外界一種很輕鬆的感覺。」「真的好丟人。」「以為牆裡所有人都是傻子?」「一本正經地胡說八道。」

去年12月23日起,西安封城。27日起,官方要求所有民眾不得出門購買生活必需品,除非全市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才能外出購買物資。

嚴苛的管控措施令民怨沸騰,不少民眾在網絡上發帖求助,表示買菜難、家裡快沒有食物了、物價很貴等等。

甚至傳出影片顯示,西安發送物資人員在向居民派發食物時,暗示對方要說「感謝政府」。大陸網民憤怒,直批「真XX的噁心。」

除此之外,西安極端防疫措施,很多醫院不收中、高風險區病人,導致孕婦無法獲得救治、被流產。其中一名孕婦在醫院門口大出血,兩個小時後才被送入手術室,導致8個月大的嬰兒流產。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