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診前做兩次核酸 延誤治療上海孕婦流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2日訊】中共野蠻防疫製造眾多人禍。除了西安,上海也傳出孕婦因延誤治療流產。該孕婦入院前竟被要求做兩次核酸檢測,等待結果時腹痛加劇,最終流產。

近日,該孕婦在網上發文指控,2021年11月1日晚,她因為發燒、腹痛、出血,到上海青浦中山醫院急診產科就診,醫生檢查認為沒有出現宮縮,但應該住院。按照規定,住院前需做核酸檢測。

她在急診做完核酸檢測後,轉到發熱門診,被再次要求核酸檢測。在發熱門診等待核酸報告期間,她腹痛持續加重。直到晚上23點,產科醫生才前來處置,最終流產。

陸媒登出的醫院單據顯示,她兩次核酸採樣時間分別為11月1日晚20:57和21:21,上面標明等待結果的時間為2-3個小時。發熱門診於當晚23:26開出核酸檢測陰性的報告單,急診產科的報告單則於2日凌晨2:44才開出。

醫院的流產證明顯示,該孕婦懷孕17週,為「自然流產」。

她告訴陸媒,自己20:57在急診產科做完檢測,再到發熱門診。醫生說發熱門診必須做核酸檢測,於是在21:21再次採樣。並且在核酸結果出來之前,她被要求不能離開發熱門診。

因為自訴腹痛、見紅,鄭女士在發熱門診進行了相關檢查,之後疼痛繼續加重。在她的催促下,發熱門診醫生多次聯繫總值班室或者產科,但結果是或者聯繫不上,或者產科醫生說檢查沒有發現宮縮,不予處理,都讓等至核酸檢測結果出來再說。

直到23:07,發熱門診醫生再次給產科打電話,產科醫生才來到發熱門診檢查,發現明顯宮縮並開藥,準備在發熱門診治療。23:26,發熱門診的核酸檢測陰性報告出來後,產科醫生才陪她到產房予以治療。但最後保胎失敗,她與2日凌晨00:46娩出死胎。

醫院給出的病歷診斷指,該孕婦曾有多次流產史。但孕婦認為,等待核酸檢測結果的兩個小時耽誤了診治。

該孕婦告訴陸媒,1月9日已與醫院「達成協議」。院方則稱,醫院已就重複核酸檢測等問題「落實整改」。

在此之前,西安一名孕婦因為醫院拒收耽誤治療,腹中8個月的孩子因此夭折。此事在網上曝光後,引發民憤。西安當局展開「危機公關」,一些低階官員或被處分或公開道歉。

隨後,更多有類似遭遇的西安孕婦也開始展開網絡維權。一名新疆媽媽亦在網上指控,因醫院拒絕馬上急救,2歲半的幼女在發熱門診等待核酸結果時死亡。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