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國誠:中共無法「清零」病毒 卻清除了人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1月17日訊】近日,中國多省市爆發新的中共病毒疫情(COVID-19),各地方政府紛紛採取儘可能嚴厲的封鎖措施應對。然而,倉促間被禁足在家的數千萬居民卻面臨著各種預想不到的困難,甚至是生命危險。台灣政治文化評論家宋國誠撰文痛批,中共的「清零政策」無法清零病毒卻清除了人性。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政治與文化評論家宋國誠,1月14日在台灣《上報》為其開設的專欄發表了一篇題為《 「清零」,清不了病毒卻清除了人性》的評論文章,以西安市嚴厲封城導致的各種人道災難為基點,對中共政府「執迷於極權主義動員力量」而頑固奉行的防疫「清零」政策提出了猛烈的批評。

文章開篇就直言,西安當局為了防疫,將1300萬居民封鎖在家中,「人不出戶、車不上路」超過了三週,「人民坐困愁城、缺糧斷食,已逼近了人們生理忍受的底線」。

文章羅列了西安實施極端化封鎖措施過程中出現的各種亂象:有的西安居民連續七天買不到一根青菜,有慢性病人得不到急救醫藥,一名少年因為奶奶飢餓難忍外出買饅頭,卻被防疫人員攔截後圍毆痛打,一名老人心臟病發需要送醫急救,卻因處於管制區不得外出而病死家中,甚至有孕婦遭醫院拒收而在院外當場流產。

更有甚者,西安市當局後來採取了一人染疫就把整棟大樓的居民都拉到「城外管控區」集中隔離的極端手段來防疫。然而在隔離區,卻是12人同住一室,室內安裝的都是上下鐵床鋪,僅一個洗手盆供十幾個人共用,甚至沒有暖氣和獨立衛生間,設施極其簡陋。即使如此,這種動輒封城的極端化清零政策及其顯而易見的負面效應,仍繼續在中國的其他地區持續沿用和擴大。

宋國誠在文中指出,因為中共政府執迷於極權主義動員力量,執意在防疫工作上採取「清零」政策,同時在防疫體制上採取「幹部問責制」,導致地方政府為了保住烏紗帽而祭出各種極端的政策措施,即使反人權、反人性、反人道,也在所不惜。其後果則是「過度防疫、粗暴防疫、無序防疫」等亂象不斷湧現,地方政府「視疫民為瘟豬、隔離如趕羊,完全脫離了正常的防疫軌道」,以至於出現了「人沒染疫就已家破人亡」的荒誕結果。

宋文進一步指出,這種「鐵拳之下的政策殺人」就是完整版的「中國特色的防疫」。然而事實證明,即使中共當局實施嚴厲的清零,也依然無法遏制疫情的蔓延。

宋國誠寫道,「然而,即使民怨沸騰、效果不彰,中國(中共)也不感到警惕和威脅,因為中國(中共)的官員不是人民選出,所以不必在乎民意,卻必須目不轉睛地盯著上級的臉色」。

文章提到,美國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已經將中共的「清零政策」列為2022年全球政治風險清單上的第一名,理由是「清零」將重創中國的內需經濟、傷害全球供應鏈,最終拖累全球經濟。但是,在中國的實際情況是「科學必須服務於政治,民生必須屈就於政權」。這是因為,在中國,病毒也許難以控制,但人民肯定容易控制。對於西安居民因無法忍受飢餓而發出的求救信號,中共官方一律以「有害信息」的名義加以封鎖。

文章最後寫道,陝西省委書記劉國中曾經誓言,「我在陣地在!必須做到『兩個清零』:社會面清零和當日清零!」然而,病毒是看不到的敵人,也是子彈打不到的目標,而病毒的變異能力遠勝於人類的應變。最終,中共政府的「清零」政策,清除不了病毒,卻清除了人性。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